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各路英雄好汉英雌美女请拔刀相助


话说最近网上闹得热烘烘(其实不是网上,是网下^_^),因为亚航又大发慈悲赠送免费机票,一接到通知,同事就赶紧上网订购飞往澳门的机票,并且叫我赶快找个出游的地方。我四处打电话找人,没人接听电话,最后只好独自订购回槟的机票,反正家都是常会回去的地方。

翌日,再度上网碰碰运气,找了冷门地点,竟然还有Miri的免费机票。好吧,就Miri吧!想到友人在那,可以去探访她,虽然她没接电话,我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订购了。仅付RM130的往返机场税,想到就暗自发笑。

后来给友人发了短讯,告诉她我要去“米厘”。米厘这名字还是想了老半天,才根据我的创意想出来的。是不是服了我?好好一个地方竟然变成测量单位了。友人的回复是这样的:

美里是吗?我在民都鲁!

天!友人竟然不在我要去的地方?

赶紧给她拨电话求证,哎,最后只好接受现实,只怪自己老人痴呆症又发作,把她所居住的地方混淆了。友人后来告知从美里可以乘飞机或船只可以到Gua Mulu,那是一个蛮好玩的地方,好吧,就Gua Mulu。可是,问题来了,我没到过东马,身边也没有来自美里的友人,所以在获取资讯方面有点困难。

各路英雄好汉英雌美女,有谁来自美里或到过美里或另一半是美里人,请拔刀相助,提供Budget住宿、交通以及当地旅行社资讯,感激不尽!


46 comments:

thecosmos said...

哇哈哈,那天看妳為了訂到免費的票到米厘還高興到不得了,結果竟然擺這麼大烏龍。雖然我知道我不該這麼做,但我還是忍不住…………哇哈哈,哇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喂,这么笑人,小心被雷公劈!

好啦,好啦,笑饱了,赶快帮我寻找相关资讯吧

Anonymous said...

我没去过美里,不过如果你要找旅社,可以上http://hostelworld.com看看。不然,去书店找本介绍马来西亚的lonely planet或其他旅游书也可以找到相关资料吧。

Anonymous said...

Miri 很好啊!从那里去Mulu 国家公园,我的《secret garden》的故事就在那里开始。
有非常美丽的岩洞,钟乳石,生态观察,(那些蝙蝠与燕子分享的家)。如果你运气好,碰到木丹,带你去闯森林,找那个可以用来产生爱情的树皮。运气不好,被野猪追。

Anonymous said...

想象机长被大公猪追得爬上树的样子。。。。。。

Anonymous said...

其实,只需要网上一键,就会出现许多相关资料;但话说回来,你还真冲动,幸好不是一个人流落异乡,不然,就只能哭了。一个人的旅行,并不像佩妮阿姨讲得那么写意;是有点自由,但会很 '显',尤其是现在你的朋友又不住在那里!Anyway,这算是生活里的小惊喜吧,也许会有什么意外收获,或飞来艳福的!

鸡婆一下,刚才那条瓜是谁?不像小黄哦,莫非…… 哈哈!!

血大夫 said...

你要到 mulu 快快去订购 miri 到 mulu 的机票吧

这儿
http://www.flyasianxpress.com/site/en/fax/home.jsp

血大夫 said...

如果你弄到那个可以用来产生爱情的树皮,便可以炒老板的鱿鱼,在网上卖树皮精华了 :-)

Anonymous said...

Sini!
Sana!
Situ!
Mana-mana pun ada info tentang Miri,…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谢谢大家
其实也不是没想过到书局或上网找资料,但我对网上的资料有些“抗拒”
我的经理曾经在网上帮我订澳洲的酒店,我抵达Brisbane的时候,发觉酒店的名字和路名和我的confirmation有很大的出入,当时已经是晚上九点(澳洲的九点相等于我们的半夜,路上一只人影都没),我有点慌了,要求巴士司机等我进去酒店确定后才离去。那是4星级的酒店,可是连我们的inn都不如,自此以后,我不太相信网上的资料。总觉得还是朋友的品质保证比较可靠,不过,没办法之下还是得上网找资料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lys, 萍水相逢,谢谢你的拔刀相助

夏至,看来你是老鸟,我得给你发邮件咨询详情
嘿嘿,我不会爬树,不过,倒是有抱树的经验,台风来了,跑不及,朋友抱柱子,我唯有抱树

血医生,好,就听你的话,在网上拍卖树皮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way少,是小黄瓜啦,你打来的那个东西本来就是它的,咳嗽,声音哑了

嘿,我常有一个人沦落异乡的经历,奇怪,在台湾、香港、澳洲一个人行行走走,一点都不害怕,在我国,就没有这种安全感了

Anonymous said...

Hah? 小黃瓜私底下的聲音還真的不像 “電視廣告裡”的 “芒果﹗芒果﹗芒果﹗芒果﹗” 的小黃瓜﹗ (哈哈﹐我們的暗語越來越 CANGGIH 了﹐差點連我自己也不明白﹗)

Hah again! 你一個人去台湾、香港、澳洲﹖﹗﹗真是女中豪傑﹐勇﹗

我試過一個人去 CHERATING﹐半夜一點﹐等不到海龜後﹐自己一人帶手電筒﹐穿過海邊的小樹林回民宿時﹐真的真的很害怕﹐差點尿褲子。連民宿多遠﹐有沒有開燈也不知道﹐真的害怕自己一整晚就這樣流連在無人海邊... ...

Anonymous said...

忽然明白你上面說的“咳嗽,声音哑了”是指小黃瓜小弟弟﹗哈哈﹐抱歉﹐電線有點短﹐收訊有點慢﹗

Anonymous said...

老了,健忘~

忘了問你,怎麼還不趕快去求神,為自己問個“真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芒果芒果是小黄瓜还是老黄瓜的?哎呀,复杂,晕!

台湾香港是自己去溜达,澳洲是去公干顺便溜达,说到女中豪杰,夏至最实至名归!

嘿,你当时有没有在想,可能你就这样去了

有啊,我叫我老妈到黄大仙求了,不过,黄大仙在香港,有一点远,赶得及来救济吗?

Anonymous said...

其實﹐芒果還真的跟整件事無關﹐純粹為了混淆其他局外人的視聽﹗話說回來﹐那是我近期滿喜歡的一個廣告﹐那小孩的聲音真的很可愛﹔馬來版本的 RUNTUH﹗ RUNTUH﹗ RUNTUH﹗ RUNTUH 也不錯﹐我還為了這個廣告到超市去找相關產品﹐可惜找不到﹐真的好幼稚 HOH﹐哈哈﹗

可以這樣就 “去” 還不錯﹐就怕被鬼捉去當 “小鬼”﹐哈哈﹗

我是問你﹐沒打算申請新的電話號碼嗎﹖

Anonymous said...

夏至是那個在德國﹐說要告訴鄭華娟不知道什麼事的那個吧﹖她一個人去 (在) 德國﹖﹗

你們倆一樣棒﹗現在的女生真不是蓋的﹗

Anonymous said...

“迷你”城给我的感觉,坦白说,一个人逛还觉得有点不安,原因?无所事事游荡的外劳,也不懂是印尼还是菲律宾的,还满多的。我身边当时两个法国朋友,不然我可没有胆量晚上出去散步。

不过好玩的是,迷你城内路标还用中文,害我高兴到不知如何是好。几乎没磕头膜拜他们市长的心胸。但又不敢张扬,怕不怀好意的人看见我文章写出来,拿这个路标作文章,搞成政治事件,所以我提都没有提过这件事给我的深刻印象。

去Mulu需要搭机,如果有时间,坐船会是更好的选择。如果你搭机,问问机长能不能兜去从空中下望 Pinnacles, 石灰岩组成的山群。(你也是机长,那个机长如果拒绝,你大可以把驾驶盘抢过来自己开)

我听说国家公园入口有比较克难的类似青年旅社的旅馆,你可以问问。www.mulupark.com

国家公园入口就有衔接去岩洞的桥。要走一段路。山穴的道路很滑,记得穿可以很好地走山路的鞋子。记得带雨衣、塑料袋保护相机。记得一定要带手电筒,越power越好。(不透露太多细节,这样才好玩。)

你选择这个时间去,外国旅客也许不多。旅客多就不要进洞,而且雨量多也可能造成山洪涌入洞穴的情况。胡茵梦那个大小姐去到旅馆却不肯跟着去看山穴及森林,因为她的第六感(?)让她感到了“山妖”的存在。我感到了一点点,在洞穴里面,那种奇怪的感觉很难形容。我觉得大自然是最接近生死边界的地带。

还有,不要买燕窝,那是燕子的家,再便宜你都不可以买。这是提供讯息给你的唯一条件。哈!

就这样。其他细节我要留来写文章。嘿嘿。

Anonymous said...

更正:“旅客多就不要进洞” 实为“旅客不多就不要进洞”。
为什么?那样“阴森森”的地方,人多还是比较好的。
有人去了回来,病了一个月,老觉得后面有人跟着。那个人是谁?暂时按下不表。
机长,现在你是不是觉得,等着你的是无以伦比的adventure 了呢?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way少,申请电话还没时间去处理

原来你和我一样,会因为喜欢某个广告而去买它的产品,我们都不是精明的消费人:-)

夏至,谢谢你的资讯,竟然有Pinnacles,太开心了
为了回馈你,我不买燕窝
嘿,我也有第六感,即将和我出游的那个更甚,看来我们得看着办了
山穴的路应该不会太难走吧?运动我不太行的,我到吴哥去的时候差点摔倒,有点怕怕

血大夫 said...

鸡婆一下,那个即将和你乌龙出游的是颜先生吗 ?
再鸡婆两下,从别人的部落收到风声,你炒你老板的鱿鱼了吗 ?

血大夫 said...

夏至
当年我住在古晋时除了路牌有中文
我住的花园入口还挂了个大大的牌子,写着宝光村
现代花园住宅区叫村,倒别有一番风味 :-)

Anonymous said...

你,也被流放到古晋过?天啊!冤家路窄。

血大夫 said...

被流放也不错啦
娶回了一位血夫人呢,嘿嘿 :-)

莫不成你也在猫城混过日子
世界还挺小的哩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回血医生的鸡婆一下问题
那个即将和我出游的是被雷劈的那位

再来,鸡婆两下的问题
我三月才恢复自由身啦

血医生被流放的地方还真不少,唯独对砂州姑娘情有独钟,哈哈

碧绿荷塘 said...

你不仅是糊里糊涂出游,还敢跟被雷劈的人出游,真勇!
(幸亏那个被雷劈的不逛部落格,否则的话,我就被她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你确定被雷霹的那位不来逛吗?

嘿嘿

碧绿荷塘 said...

我惨了!
被雷劈的米丹,你大人有大量哦,不要跟学妹计较。
先祝你们有个愉快地旅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哈,最终还是被你捷足先登
被雷霹的那位早上已经来了,还留了言,但被网络吃掉了

Anonymous said...

我還是很努力的來了...哈哈哈
今天已經被網路“吃掉”2次了...唉!


本來嘛...我早上是跟碧綠荷塘說,
不要講人壞話, 會遭天打雷劈的,
但是,既然現在都已經被她捷足先登,
我又已經是“大人”了,
好吧...原諒那個碧綠荷塘.哈哈哈.

各位747上的乘客,
你們再怎麼誤上賊機,
都只不過是一架虛擬的賊機而已吧?!
我...才是那個真正誤上賊機,
要跟她一起飛往centimeter(誰知道是米厘還是厘米??)的人.
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
我除了嘆十聲,
還能怎麼樣呢???

呵呵
也想跟夏至打個招呼,
偶像來了耶...
我當然要來搖旗吶喊一下嘍...
哈哈哈

血大夫 said...

忘了告诉你,入境时要记得带你的 myKad
然后他们会给你一张入境收据
千万别弄丢,不然你可回不来了,嘿嘿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嘿嘿,被雷劈的那位,如果不是我误打误撞,我们也不会再有一次美丽出游,期待吧

谢谢血医生,我还以为只需护照就行了呢
果然是砂州女婿,呵呵

Anonymous said...

米丹也是学妹吗?
我是冒牌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米丹是你的学妹,但我们在还未是你的学妹前已经“认识”你了

她应该是我们这一群人当中唯一见过你的,嘿嘿

Anonymous said...

對呀...夏至
我可是從中學開始就已經“認識”你喔...
而且,到現在偶爾在報章上看到你的文章,
也總不會錯過...
稱得上是一個忠實的“紛絲”了吧???
哈哈哈

碧绿荷塘 said...

幸亏网络吃掉了米丹的警告。
哈!
你们什么时候出游啊?

血大夫 said...

其实如果你带 myKad,就不用带国际护照
而且跋山涉水,还是别带护照的好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四月中才出游呢

血医生,确定不需带护照吗?
如是,我不带了哦

血大夫 said...

确定
嘿嘿,你应该相信我这个冒牌砂州人
上个月我去古晋转了一圈嘛

这个周末会去亚庇一趟,应该也是不用带护照吧?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真好,又去玩了:-)
不会又是那种有名没利的吧?

血大夫 said...

有名没利的是啥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升职不加薪,吃力不讨好:-)

上回得知你升职是因为砂州之行啊

Anonymous said...

無意中看到妳的網站, 感覺很好,
我是9月會去古晉及美里,
所以,以後會常來此挖寶呀!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已经曲终人散了呢,无宝可挖了:-)

我发觉东马人好象大把钱不必做生意似的,上网找了很多旅社以及旅行社的资料,就只提供邮址没有网站,于是我发了邮件去咨询,完全没有回复
哎,我国的旅游业啊,和邻国相比之下,实在差远了

Anonymous said...

[p]you're there . Daily a couple is [url=http://www.lovejewelryuk.co.uk]jewelry stores[/url] married . You might pick a straightforward ring with [url=http://www.pandoraringssale.co.uk]pandora bracelets[/url] a straightforward diamond in the centre . She writes a blog called Heart of Solid Gold where she talks about [url=http://www.tiffanyjewelleryok.co.uk]tiffany jewellery[/url] her jewelry finds, both old and new, as well as some of her favorite designer pieces . with much [url=http://www.pandoracharms4uk.co.uk]pandora charms uk[/url] more information about, pay a visit at Tiffany Bracelet where you can buy it with high satisfaction . Bracelets, rings, along with other jewels may also add a charm [url=http://www.pandoracharms4uk.co.uk]pandora beads uk[/url] for your appearance . The elegant d??cor [url=http://www.pandorajewellery4sale.co.uk]pandora jewellery wholesale[/url] of the ballroom was a stunning collaboration donated by event sponsors . Harry [url=http://www.lovejewelryuk.co.uk]gucci jewelry uk[/url] Winston was amid the prominent American jewelers who grew to be well-known for his exquisite level of quality of diamonds, timepieces collectively with other jewel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