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晴天霹靂被雷劈

前言:
新的一年,机长语重心长地奉劝各位以后别再浪费食物(即使是飘洋过海的黑白无常干捞面,嘛要硬硬咽下去),别再说人是非(比如说老板是非,说同事是非,说姨妈姑姐是非,最重要的是说仇人是非^_^),否则下一个被雷公劈的可能就是你!!



晴天霹靂被雷劈        文/米丹
  
  眼看,2007年就要到來;眼看,天氣就要放晴,所以,欠747的東西是該還了……

  故事發生在大約一個月前的某一個下午,那時候,是雨季,每天下午天空固定翻騰一次,所以,那一陣子,其中一項令人煩心的事情就是──衣服沒機會見到太陽。
  
  那一個讓人晴天霹靂的下午,天色雖是陰沉沉的,但太陽很努力的掙脫烏雲的遮蔽,當然,雨水也不甘示弱,很努力的撒了幾滴,這樣一來,在太陽和雨水的競爭之下,太陽雨得利。或可簡括成一個數學方程式:

  太陽+雨=太陽雨

就在那一個下過太陽雨的午後,我陷入哈姆雷特的困擾之中……是要還是不要把衣服拿到外面去曬?當我透過窗口望著天空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時,忽然,一個晴天霹靂,真的是晴天霹靂,因為,在那一個沒有下著雨又有太陽的時刻,打雷了。而我那麼清楚的看到,那一道強勁的閃電,就在我正前方的遠處。在那一瞬間,我呆了30秒,恢復意識後,我很努力問自己一個問題:我到底是被閃電嚇到?還是被雷劈到?然後,我又很努力的思考了30秒。結果,我發現我的雙手發麻……這樣一來,好吧,我終於必須承認我被雷劈了!不過,以那一道閃電的強勁程度,我竟然還沒化成灰,所以,我想,我應該不是直接被雷劈到,而只是被它的尾巴掃了一掃,為此,我深感慶幸。真的是感謝上天!

  之後,我才想到,就在被閃電的尾巴掃了一掃的前幾天,我和幾個朋友在喝茶配是非時,其中一個女性朋友不知說了甚麼,然後一個男性朋友就說:“小心被雷劈!”我聽了,就言之鑿鑿的說:“ㄟ!ㄟ!根據研究,男性被雷劈的機率是比女性高的……因為在外國曾經發生過一個事件,就是有一對情侶在樹下親吻,剛好一道閃電劈過,劈中那個男的,那個男的當場消失,因為馬上被燒成灰了,而那個女的卻安然無事……”而就在我向別人陳述這個科學研究成效的幾天之後,我被閃電的尾巴掃了一掃。結論是:上天真厲害,它似乎想表示,科學非絕對;不過,科學也不賴,因為科學只表示這是比率問題……

  好吧。故事講完了,結論也出來了。欠747的東西也還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2007年事事順利!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竟然真的被雷闢,也太搞笑了吧?!

你朋友欠你的東西應該很 “賽雷” 吧,竟然追到網上來?!

碧绿荷塘 said...

你的朋友真的給雷劈?
我有個朋友就曾經說:“睇住地閃電,閃啊閃,真係幾得人驚。唔係做左虧心事都驚……”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way少,这就告诉你,以后不要讲到那么爽,宁愿被雷公劈死算了,最怕就是劈不死你,半身不遂就更冤枉!阿福仔和大只平的好意,以后你要“口”领哦!她欠我的东西?不就是这被雷劈的故事啰

薄荷糖,我的朋友你也认识啦,就是常常做亏心事的那位...否则怎会被雷劈?

Anonymous said...

哇﹐老表姐﹐這是詛咒還是恐嚇﹖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都不是,这是关心!呵呵

碧绿荷塘 said...

该不是去年和你出游的那位吧?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从她的笔名,你看不出端倪吗?她的笔名就是发音不准的原名,我替她取的!

Anonymous said...

在大马可是常常有雷电交加的时候,747,要小心哟!而且打雷的时候也不可以洗澡或听电话,会被雷劈的。

碧绿荷塘 said...

我的天綫拉出來了,收到了。
^_^

Anonymous said...

我记得念书的时候,听说有个女生在马大理学院路旁(第三宿舍附近)的树下用手机谈天,恰巧雷劈下来的时候把大树劈倒了压中她,听说是受伤入院了。真是惊险!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的,下雨的时候的确有很多事情不可做,我这人很怕死,洗澡的时候听到雷声响就停着不敢继续,害怕被雷霹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