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15

小玩意

刚刚接触电脑的时候是486,啊,这个名词对年轻的朋友来说这是什么来的?对于可以移动的屏幕(又不需要像早期学lotus,word star 那么繁琐艰难),充满了好奇,兴致勃勃地把鼠标切换成蜜蜂啊蝴蝶啊什么的,好不快活。还有那个wallpaper, 总是切换成可爱或漂亮的照片,真是赏心悦目。最令我醉心的是screen saver, 在那个还是用diskettes 的年代,我曾经储存了梵谷插画配上Vincent 歌曲的screen saver,爱不释手。一转眼,科技不断进步,我钟爱的梵谷不能播放了。从此,对于切换鼠标wallpaper,screen saver 什么的再也泛不起涟漪。我的前电脑被爆窃以前还是视窗的墙纸,现在这台则是电脑品牌的墙纸。

手机亦如是。初时很有兴趣更换铃声信息声还不同群组不同铃声,曾经还托老帅哥帮我输入《知道不知道》《飞向异乡的747》,后来使用智能手机后永远只有一个cling cling 的老爷铃声,因为我耳聋,其他铃声我常常听不到。可还是有这样的烦恼,原来和我一样耳聋的人何其多,别人的电话响起,我常常误以为是我的。

至于手机墙纸,哈哈,第一台智能手机置放旅游瑞士的照片,过后就只使用手机原本的墙纸了。

生活的菜米油盐占据了你很多时间,有多余时间只想好好倒头大睡,什么小玩意都兴趣泛泛。人老了,经历了愈发折磨人的生活,是不是再也激不起浪漫的火花?


2 comments: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物极必反?返朴归真?
事实是,有一点年纪了。。。幸好你知道~
哈哈哈,笑一笑,没烦恼!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的,你说的有道理,或者更甚的情况是生活已被柴米油盐淹没,哪来的闲情逸致做这些事?啊,我不只有“一点”年纪,我的健康指数身心疲劳状况比八十岁老婆婆更糟,所以我是一大把年纪了,呜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