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15

无皮之人

从来没有喜欢皮制品,不管真皮假皮,硬邦邦的东西我觉得欠缺灵魂,除了漂亮的皮外套。然后被这样的资讯灌输,皮制品需要牺牲动物来制成,没有时间研究对与错,反正我压根儿对皮制品没兴趣。

后来,对皮制品的厌恶感更甚。漂亮的皮外套搁在热带衣柜,掉落的皮屑撒落满地和衣柜,清理工作令人抓狂。所以从此对皮外套死了心。

可是总有人赠送皮包公事包什么的,我以前喜欢说东西搁着不用等着发霉啊?后来发霉这事真的找上门,你无法想象我用了近两年半的时间,耗上人力精力錢力腰力劳力和数之不尽的宝贵时间和霉菌对抗,腰伤周而复始地复发,心力交瘁。皮制品是让我蚝上最多腰力劳力的物品,从此我对皮制品更加“痛恨”。

热爱名牌包的朋友总喜欢推荐一堆名牌皮袋,我都微笑不语。那些皮袋,未拎出门已经几斤重,女人已经有了虐待自己的高跟鞋,何苦再来为难自己的肩膀?所以众名牌当中,我对Prada情有独钟。

我是无皮之人,以后若有皮好康,谢绝介绍,免得你浪费口水啊,嘻嘻。

7 comments:

隱子 said...

老師,你道出了我的心聲啊!
我對皮革品也是能免則免,加上我家潮濕度非常高,就連沒穿過的高跟鞋都會發霉,所以就更不想用皮革品了。
Prada沒用皮革的嗎?我還真的不知道。

佩仪pueyyee said...

哈哈,原来你是devil.不过,布品大概也会对某些人造成过敏的,灰尘可以依附的地方其实无所不在,我想什么包都不比将钱直接放进口袋好,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隱子,正确的叫法原来是皮革品?歹势歹势。prada 没用皮革的吗?哈哈,我也不知道。小小声说,我虽然钟爱prada 至今都没有光顾过它任何一间旗舰店,下次有机会遇到现代包公我再来问一问。

哗,你家发霉的情况严重咧!如果是粉红色的霉还好,啊如果是青色的霉你们得尽快搬家呢。青色的霉很臭,我原本以为只是臭和难清理,直到遇到昆虫学教授他要我们赶紧搬家,他说青霉危害健康,轻者只是皮肤鼻子过敏,重者得重病。我们后来就搬家了,不过搬家前后手尾很长。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佩仪,我不应该是angel 吗?我没伤害动物呢,呵呵。哎呀把钱装进口袋是我老爸几十年的方式,哈哈,我也想推崇,奈何现在的衣服都没有口袋^^.

是的到处惹尘埃,不过对抗灰尘比对抗霉菌好多了,啊,过来人

Anonymous said...

有个台湾朋友的父亲就是因为家里“霉气”太重后来患呼吸道毛病过世。所以霉菌真的不可小觑。~老太太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太太,在万能国,少人重视这块啊!当初上网寻找专业灭菌专家,就只找到一家而已。看来我们都习惯逆来顺受了。悲啊!

secretgarden said...

跪求专业灭菌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