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14

有個地方叫斗湖

說來慚愧,我極熱愛地理科目,當年我們那一屆學校SPM成績陰溝裡帆船,創下歷年最糟,地理科更是五百多位考生當中不超過12位考獲特優,這對名校來說是極羞恥的事。而我,這個非高材生,竟然考獲特優。嗯,重點來了,我這個“特優”生竟然對馬來西亞地理一無所知,我...不知道沙巴的地理形勢,第一次認識斗湖,是前同事的老公來自 斗湖,她不停灌輸我斗湖的女生很會勾引別人的老公,嗯,勾引,你覺得我會對這個地方有好印象嗎?

老公去講座我去雞婆,出發前一天提到斗湖這個地方,我說阿K說斗湖的女生很會勾引別人的老公啊!老公說啊難怪兩天也要跟,然後兩個一起哈哈大笑。

於是我們去斗湖了。甫抵達,一夥人浩浩蕩盪問仙本那,咦,原來從斗湖過去才一個半小時啊! 這個“鼎鼎大名”的仙本那還得承蒙媒體大肆報導,小女子才聽聞這個地方。

於是,大夥兒要去仙本那見識了。



我喜歡這個地方,雖然在綠島長大的我從來對海島旅遊一點興趣都沒。

沒有像PD如此商業化的海上度假村,這個《龍門客棧》讓我想起我的童年生活。

不到三千個華人的地方,有我非常喜歡的各種炸香蕉。人間美味啊!



瀟灑走一回以後回到斗湖, 夜晚逛斗湖市,喜歡小鎮的風情。隔 天我就細菌中毒了,腹瀉良久。

躲在房裡望出去,竟然可以看到海岸線,在西馬,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景觀。



沙巴的藍天白雲很晴朗,我聽說了,卻第一次見證。

講座完畢後離開,我問斗湖的地理形勢。我一直以為靠近美厘文萊那一帶,原來不是,在南部,難怪飛行距離三小時。

這個地方,感覺距離西馬好遙遠,可人與物與事,卻令我牽動。

我們希望可以再去好好旅遊一趟。




posted from Bloggeroid

4 comments:

keng 坑 said...

哈哈,竟有此說。

東馬我只到過 KK ,印象還不錯,人事物都和西馬有別,感覺就像到另一個國家。慚愧的是因為同是大馬,總會偶爾用西馬的尺去度東馬的物,下次去要體諒一點,不過我在市區租車和住宿服務,比預期要好很多,值得一讚!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哈,前同事還說KK的女人也會勾引男生,我倒親眼見識過不少:)

是啊,去東馬就好像去了另一個國家,我們要命的西馬主義作祟,呵呵。

Anonymous said...

咦?竟有此一说?
我姐曾“远渡重洋”到斗湖给我表哥打工,她几年后回来,告诉我妈的也是如此香艳故事,说那边女人很厉害,有个有老公的,看我表哥是大老板,日日(其实是夜夜)趁下班就来勾引我表哥,我表哥未婚,毫无招架之力。她在员工宿舍搭蚊帐请君入瓮也不管音响效果之类。。。(奇怪呀~当年怎么没有限级制,那么香艳的故事也让我们小孩子听,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太太,原來香艷故事還真的源遠流長,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