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5, 2014

目标要坚定

在首尔的时候称体重,54点多公斤,好几年都是这个体重,胖的时候略瘦了一些的时候都一样,开始厌恶臃肿的自己。于是,下定决心,回来后不论多忙碌都尽量自己煮食,还有去健身,因为目标只有一个,就是瘦。

年底了,卸下忙碌的工作,比较想去玩,后来再到曼谷啊香港去,健身的宏愿终就没有达成。

不过出游时一直不停地走动,消化得较好,也吃得只是刚刚好,去称一下,哇,52.6公斤,有进步哩!

于是定下农历新年要达到50公斤的大宏愿,哈哈,结果健身还是做不成,泡汤了。不过,刚刚看看略有收缩的蝴蝶袖,去称一下,哇哇哇,51.3公斤,目前还满意。

新年过后,必定要做的事,健身。目标是回到大学时期的体重,49公斤,但是比当时fit。

如果达标,不久后就会希望回到中学时的体重,47公斤,呼呼!

4 comments:

隱子 said...

機長老師,肥瘦不是問題,健康才是最重要啊!

我一直以來都是不達標的,好多年都維持在41或42公斤。雖然有想過去報個健身課程,但我這人就是不甘心花錢把自己困在密實的健身房里,寧願週末早起一些去晨運。但不付錢的東西就要有很好的自律啊,往往去了好幾個星期又懶了下來,然後發現肚腩又凸出的時候再發奮去運動。

還好我比較挑食,不然像我們這種長時間坐在辦公室里的,想沒肚腩都難。

Yean Foong said...

54?! 54?!

我61啊!那还是半年前的体重啊~~ 最近很多人说我胖了,那保守估计我现在是65kg!

隐子,41kg 听起来是一个很遥远的东西~~~

T_T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我快到不惑之年才悟出原来自己身材不标准是不健康所致。几年前才发觉原来自己的大肚子不是肚腩,那是家族遗传,是肠胃消化不良的象征,访问肠胃专科以后才知道医学上称为功能性消化不良,少量多餐是舒缓情况的最佳方法。我平时因为忙碌常常没有时间做饭,随便吃饼干巧克力什么的(家里有什么就吃什么,我肯定都不囤积,当然都是人家送的)要不就出外吃,外头的米饭分量很多,就这样让自己的消化不良恶化,导致更大的肚子和水肿问题。出游时,不停地走动,消化不良症降到最低,我才如梦初醒,消化不良可以通过运动来降低问题。所以下定决心健身,目的不是减重,而是让自己健康,但是原来健康和身材好是息息相关的。

我也喜欢有氧运动,可是吉隆坡的空气污染程度已经让我的鼻窦炎和皮肤过敏问题又来报到,而且治安实在不好,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选择健身。嘿嘿,公寓的设施,当然是免费的,我这么会精打细算,而且是很自律的人,怎么会花钱鞭策自己呢?

谢谢你关心啊。你长得娇小,只要再吃胖一点点就可以啦。我的身高如果是你的体重的话就是严重瘦肉问题咯。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小姐,你竟然...这么...胖,啊,这是老板阶级的体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