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咖哩面本来就是白色的

前阵子,有人说我你们槟城的白咖哩面我买了很多,我很纳闷,什么来的?
原来是即食面,啧啧啧!

我孤陋寡闻,不知道这个即食面红遍国内外。后来,一位开餐馆的朋友告诉我来龙去脉,说这个白咖哩面如何从香港“红”回来,我才知道事情始末。

我,当然不会去买白咖哩面啦,一来,我很少吃即食面,二来,我回槟城吃好吃的咖哩面就好啦。

然后,常常听到北马以外的人讨论这个白咖哩面,有时候嘴巴痒,说了一句槟城的咖哩面本来就是白色的,但是从来就不是叫白咖哩面!

有一回,听的人惊讶了,她说,可是我看到的都是红色的啊!我说那个是辣椒啦,槟城的咖哩面汤由椰汁煮成,所以是白色的,然后放一些辣椒油,就是这样:




然后那些喜欢吃辣椒的人就把辣椒搅拌就变成红色了,好像我不吃辣椒的就把辣椒移走,所以就不会变成红红的了。听的人很是感激(像我这样鸡婆的人应该很少),于是我决定拍张照片给她看,现在先放在这里啦!

希望外坡人以后不要再到槟城找白咖哩面吃了,免得小贩被你们搞到糊涂,你就直接说要吃咖哩面就好啦!

PS: 真是人靠衣装,以前我总是和别人争论吉隆坡的咖哩面红红的还有鸡肉很吓人,然后还叫什么laksa很不爽,大家对我的看法很不屑,然后现在咖哩面红了,大家又争相来吃,唉!


16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我最爱的还是laksa!很爱很爱laksa啊~

sarawak laksa其实也很好吃,虽然很多人都说它其实像咖哩~

隱子 said...

那搶購的情況是真的可以用恐怖來形容,超市賣斷市,巴剎黃牛價。可我就是不喜歡爭,一來不喜歡吃快熟面,二來沒有特別愛吃咖哩面,所以到現在都還沒嚐過。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你说的是槟城laksa吗?我现在给中南马人搞到不会分辨食物的名称了。他们把咖哩面称为laksa的,槟城的laksa 称为asam laksa,很乱啊。所以,砂拉越的咖哩面也叫laksa咯。砂拉越没有一种面我敢吃的,还好我没有嫁砂拉越人,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我以前也没特别喜欢咖哩面,可是离开槟城以后就什么面都爱吃了,物以稀为贵啊。游子的悲哀啊。你记得乖乖嫁回北马人咯。

keng 坑 said...

從來沒喜歡過檳城的咖哩面,反而是超愛中南的咖哩面,呆在檳城那幾年,吃哪裡的咖哩面不超過五次。
(醬講會給這邊一眾北馬人 K 嗎?呵呵)

跟我老婆講 咖哩面和福建面 都要很明確,不然就像機長所說,會很亂。中南馬的我要說明是 curry laksa / 黑色福建面。哈哈!

這個即食面,家人這次有帶一些給我們品嚐,我沒有期望所以也沒感覺,即食面中算不錯啦。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747,你这一篇我有共鸣,我甚至认为,不爱咖哩面的人不是马来西亚人!所以出国第一件事是一定要学会煮咖哩面,或带包包咖哩料。
我对咖哩面或辣沙的爱是至死不弃,是喜欢到连汤汁也喝光光的那种!辣沙咖哩LaksaCurry不拘;红的白的黄的照杀;黄面米粉粿条全蛋面都可以;鸡肉siham叉烧鱼饼照爱;豆芽豆角豆腐卜却一定要有!
我也爱你们槟城的黑色Assam Laksa,但还没尝过白咖哩快熟面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keng,我家也有一个超爱中南咖哩面的,他以前也对槟城的食物很有意见,比如吃了槟城椰浆饭,他说没吃过那么难吃的辣椒,哪有辣椒是甜的?我愣着看着他,辣椒不是应该是甜的吗?所以,一个马来西亚有那么多种口味的食物,很难团结的。
在吉隆坡,很不喜欢和别人吃饭,因为只要一吃槟城食物大伙儿会批评到一文不值,这样一起吃饭很累也很烦。我到过泰南以后才值得北马食物偏向他们,都是带甜的。
其实,我不喜欢北马以外的面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都有鸡肉,云吞面和河粉清汤有鸡丝,咖哩面有鸡肉,连椰浆饭都有鸡肉。这简直是“食穷”的做法嘛。你看,槟城的每种做法都是不同配料的啊。既然中南咖哩面有鸡肉,我觉得应该称为咖哩鸡面比较恰当,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血家大嫂,你这种大小通杀不挑食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啊,真是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呵呵。我希望可以向你看齐,以后吃面食不要那么挑,嘻嘻。

白咖哩即食面我没吃过,应该不会自己买,因为汤粉是牛奶粉我没兴趣,不过,如果有人送就不介意尝试了。

Yean Foong said...

对对对,槟城的laksa我最爱~!

好久没去吃了呢~~~~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我想请问一下,在怡保也都只是叫laksa而已吗?不像中南马称为asam laksa吧?(我这是在做研究,以后可以写篇硕士论文,哈哈哈)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747, 吉隆坡真的有种叫“干咖哩鸡面”,就在全蛋面上淋上干咖哩鸡。。。将来你出一本咖哩面大全,我第一个支持!嘿嘿

Yean Foong said...

对啊,怡保的也叫Laksa而已,不过有些餐馆也会“硬硬”加个Asam在前面...

干咖哩面在怡保也很普遍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嘻嘻,干咖哩面和干咖哩鸡面一样,只是有些人把“鸡”字吃掉了,呵呵。我家老板很爱吃这种干面,而我,又是强词夺理地认为咖哩面应该是面汤的啦,干的是变种的啦,所以我不喜欢=.=

啊,如果写大全,就写面食大全了,若只是局限在咖哩面大全,怕无人问津啊,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在大马没有吃过 Laksa, 没有吃过咖喱面,只吃过云吞面。在国外吃来吃去,没有看见“干捞”云吞面,汤类云吞面倒常见,软软的云吞,吃起来像浆糊。现在管它咖喱面或 Laksa 面,只要标上个大马我就照吃,只有好吃不好吃的分别,没有地道不地道的问题。我会批评的只有椰浆饭,如果没有包椰叶就过不了第一关,当然到现在全部都没过关,只有一次我自己做的有过关。当然接下来是椰饭香不香?辣椒有没有跟大葱一起炒?有没有江鱼仔?有没有鸡蛋花生?早期的椰浆饭根本没有什么鸡腿 rendang 的,哪像现在五花八门?!正是要简单,才会不容易,比如蛋炒饭。

不过,幸好没有吃的水平,味蕾没有完全开发,所以在海外存活多年也没事,也没有吃的思乡病。现在餐餐吃汉堡吃香肠吃意大利面吃沙拉过日子也没事,要是吃过好吃的,比如槟城人,恐怕在老太太的处境里早已死翘翘。哈!:)))

Anonymous said...

更正:是包香蕉叶不是椰叶哦~ 包椰叶的是沙爹饭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太太你真是奇人,在大马竟然没有吃过咖哩面?是的是的,只身在外,管它(大马美食)好不好吃,有得吃就好啦。
几个月前,我妈来帮我搬家,有一回看着我在吃汤面,她突然问我来了吉隆坡多少年?我不以为然地说将近20年了吧!妈妈感叹,难怪你把这碗汤面吃得津津有味!我一惊,是的是的,早已忘记自己的槟城身份,只要不太难下肚的都照单全收。所以带槟城人在北马以外找吃真是一种精神折磨!

我想啊,如果我身在老外的地头,或许也像血家大嫂老叔他们学会煮各种汤面吧!因为餐餐吃老外的食物我肯定死翘翘,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