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医学系的双宝

当年的马大医学院,有双宝,一个叫零主意,另一个叫无意见。

嗯,为什么是双宝?因为一个没有主意,另一个没有意见,所以他们的名字一直是大家热爱讨论的佳话。

我因为活动的关系,认识了没有主意的那个,至于没有意见的那个呢始终没有机会结识。

辗转大学毕业,和当年蛮好谈的零主意失去联络。

前几年,我居住在蒲种,在公主城附近看见了这么一间诊所:无意见诊所。

有一次,我的腰伤复发,无法步行,到无意见的诊所看病。我说我走路都尽量保持90度,为什么还会受伤?

他蹲下身子,示范给我看,他说可能只是你自己以为自己的姿势正确,但其实是不正确的。一语点破我的疑惑,我望着他,头脑转得很快的诊所医生,为什么他只是诊所医生?

我问他,你是零主意的同学吗?

他讶异地问我怎么知道?我说,早就听说你的大名,他没有主意,无意见接下去说:我没有意见啊!

因为电台的专科医生访谈,我千方百计找到了当年医学系的朋友,重新联系,和他们提到当年马大的001。问道:谁是你们当年的001?

他们的答案令我喷饭:无意见!

零主意说,无意见的IQ足以让他去MIT念书的。

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如果无意见不是生在大马,他肯定不会念书念怕了,而放弃当专科医生,他肯定会有更大作为。

零主意还说,003 &004(希望没记错),也都只是普通诊所的医生而已。

人各有志,我只能希望这些在不同领域发展的医生,不要忘了初衷,好好当个有医德的医生,让病人受益。

他们当初都是我崇拜的医学系同学呀!

4 comments:

佩仪pueyyee said...

卸下医生袍,也是得吃喝拉撒的普通人,也免不了凡人的繁琐纠缠......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啊,人生就是这样,有得必有失,舍弃光环,换取更多时间,更多的天伦乐,不外是个选择而已。

maileng said...

有这样的事啊,马大生真是天之傲子。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maileng,优越的是医学系、工程系、法律系、会计系的,我们这些文学系的只是滥竽充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