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13

蛇来了


这是家里唯一有年味的一隅,小小的一个角落。
(除了那一罐黄梨水,今年心血来潮,想旺一旺自己,其他的,当然都是赠品)

喜欢过年前在岛上商场兜售的红彤彤装饰品,越红越好,还有,热闹非凡的新年歌。可是,在这个大都会,讲究品位品味的地方,除了橱窗设计,基本上很难感受到年的气息。

近年来,没有机会在过年前在小岛嗅一嗅新春的气息,于是,放弃了。

家里的灰尘堆积如山,这些装饰品徒然多积灰尘,使用一次后无法收藏,于是干脆什么都不要,即使我热爱红色。

流于形式的东西我一向最反感,所以对于礼篮这门意,我爱观赏,不爱赠送,无关钱财,只是不想做帮凶。是的,或许你觉得言重了。


今年,想一想,燕窝广受大家欢迎,单买燕窝较好,于是一口气买了4盒,送礼,那赠送的小小一盒,留给自己,品尝。


蛇来了,喜欢《皇宫灿烂》可爱又不令人受惊的小蛇公仔。向你拜早年,一本万利,岁岁安康!


8 comments:

隱子 said...

老師,是時候回來過年,感受一下這里的新年氣氛啦!哈哈!

佩仪pueyyee said...

礼还没买,尘扫不尽,钞还未换,老家大水快淹来了,蛇呀蛇...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你要确保嫁给槟城人,否则以后你也没有这支歌仔唱了。我今年初六才回家,初三四五,老板要上班,很久没在小岛拜天公了,今年一定要去凑热闹。

佩仪,我不只要扫尘,更要扫菇,怎么扫都扫不尽,算了,我家老板说反正房子不是自己的。呵呵,我也没有换新钞的习惯,看来,我真像非华人在过年!

隱子 said...

初八晚記得去姓周橋走一趟,那里拜天公最熱鬧。

secretgarden said...

来不及祝你新年快乐,只好提前祝你元宵快乐!蛇年行大运!

747 is breathing said...

现在还在新年呀,我刚从槟城回来,过了这10年来最像样的新年,享受天公诞霹雳吧啦的爆竹声,和璀璨绚烂的烟火……年,真的要在槟城和新村渡过才像样的,否则,就沦为赶来赶去比普通假期还累死人的公假……

元宵节,祝你月圆人团圆!

Anonymous said...

祝元宵节快乐 :D

Bee Teng

Anonymous said...

Bee Teng,大家一样,Happy Chap Goh Meh!
好好享受中式情人节!

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