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判断

在邮政局看到一个女人带着孩子,手里拎着一个包包。

我上下打量这个女人,衣饰像是从大卖场购得,那她手里的名牌包包呢?

心里当然这样判断,是膺品。

是的,衣着打扮不光鲜,即使用的是真货,大家会这么觉得,假的。

如果全身贵妇样,大家会这么觉得,哗,真有钱,或者伴侣真富有。

于是,富婆可以理所当然用膺品,无人生疑无人批评。

而穷人呢?

何苦用尽储蓄买个真材实料的名牌包,到头来换来的是一阵鄙视,好心啦,没钱,学人买什么膺品。

这社会,不公平的事儿多着呢。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6

9 comments:

Shieh said...

若在乎他人的眼光就会觉得不公平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Shieh,其实本文原意想要表达的是,我们习惯运用自己心中的一把尺去判断别人,人不可貌相,很多时候,我们翻筋斗了,可是我们都不愿意承认自己心中恶魔的存在,就因为如此,往往会搞到乱象频生,文中所述的案例只是很轻微的现象(但严重的现象可多了),贵妇可以继续用假货,穷人继续让人瞧不起,都是因为凡人一般的判断啊。

关于判断这回事,接下来好几篇贴子都会提及,故此文不深入着墨,所以转折去“公平”这回事,草草收场了:)(也因为在泳池旁完成,当时赶着去吃晚饭,就随便收场)此为表达能力不佳,要检讨,哈哈

Daruma said...

一般只有女人会盯另一个女人手上提的是不是名π包包,男人一般不会。^_^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叔,你要多来发表男人观点嘛,这一点倒是被你点醒,呵呵。我何止望人家的包包,几乎是上下打量到完,看人家有多富贵,然后自己再来羡慕一番!

Daruma said...

哈哈~!这点我有发觉。会的!会的!老叔以后都会常来的。

其实我哪儿死了又复活然后再死了再复活~^_^。只是前阵子我不很肯定自己有没有这样的毅力,所以只好偷偷的暗渡陈仓,等时机成熟了再来告知全世界。^_^

可惜翻土从来后发觉,以前常在部落格里玩的朋友都“Gone to the dark side" - FB。不是中了面书的毒就是不玩了。没办法啦~

至于部落格还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的格式,管他面书不面书的,我继续写我想写的,有没人来看也无所谓。。。

有空机长也来捧捧场哦。

老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叔,白天不懂夜的“黑”,所以我从“黑”中逃脱出来,会继续在“白”中发展,白道中人很少啦,我当然会去串门子,你要多放加洲照片让我怀念一下

Daruma said...

会的!会的!我那个相机买了几年了,都没好好利用。我下次会多拍点加州照片发在我哪儿。

^_^

老叔

secretgarden said...

我也常觉得很多人会认为我用膺品
因为我衣着普通、头发像鸟巢、脸色暗淡、指甲没修...
试想:从旧到要命的国产车出来的女子拎着字母包,谁会认为那是真的?
可我不管
至少贼也懒得打我主意吧~哇咔咔

747 is breathing said...

秘密花园,你还是比我光鲜的,而且你年轻貌美呀,我,单单那个猫头鹰眼镜,已经足够让我变老姨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