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岁末,星(艺)光熠熠

这是一场音乐马拉松。

之一:

我以为自己懂得哼唱的歌曲应该只有那几首,可是,一首接着一首,原来我们熟悉的歌曲是如斯的多。

望着一张张经过岁月洗涤的脸,大大声地哼唱,啊,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拥有青春的时候,都不曾有这样的机会,和他(们)如斯接近。而现在,经济能力允许了,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圆了年轻时的梦。

高亢的嗓音依旧,震撼爆炸力依旧,现场了得唱功依旧,我们欢度了美好的傍晚时光。

他,是赵传。

之二:

以旁白的方式开场,我才仿佛认识他(的过去),夜晚星光灿烂,真没想到老歌迷们可以如斯激动如斯热情,喜欢欢腾的尖叫声。

台下握手环节,竟然还可以不失功力地独白《梅花三弄》,你叫我如何不向我们年代的歌手致敬?

姜当然是老的辣!

他,是姜育恒。

之三:

这么慵懒的午后,而我没有太喜欢他的歌曲,还真担心自己会有小闷。可是,那独具匠心的铺排方式,令我深深地感动,真想站起身为他喝彩!

怎么岁月不曾在他脸上留下痕迹?怎么这把年纪了依然动力十足?怎么可以将午后的show做得如此圆满?现场的爆发力怎么可以如此精彩?

这一个下午,我重新认识了他,这么一位音乐才子,也后悔当年没有好好认识他,好好喜欢他。

他,是伍思凯。

之四:

这是一场最不受落的演唱,带着的是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情观赏,他的歌我不就只懂得耳熟能详的那一首?

可是,一首又一首的演唱,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都是他的歌,我都听过,怎么都不晓得是他演唱的?

最喜欢广东歌曲接力演唱,他说那是他成长年代的歌曲,全场观众和他大合唱一首首尽是回忆的广东歌曲,这个傍晚,我们始终没有白来。

一个46岁的老男人怎么还可以像20几岁的林志颖?

他,是邰正宵。

之五:

当《酒干倘卖无》的序曲从乐队手中演奏出来,我几乎潸然泪下。时间回到了1983年,原本要携带我们兄弟姐妹去Pesta,最后带了我们去观赏《搭错车》,那是妈妈和我们的第一场电影。我记得看完之后,悸动了好久好久,对电影原声带的每一首歌曲痴狂,也因此喜欢了演唱者,良久。

这是我第一次看她的现场演唱,现场演唱的震撼力深深地打动每一个前来寻找回忆的心,虽然,我知道她老了,已不复当年勇,但是,我感谢她的落力演唱,感谢她圆了我多年的梦想。

她,是苏芮。



5场音乐马拉松,细细咀嚼当年的歌词,怎么可以写得如此优美动人意义非凡?

这两天,装载满满的回忆,谢谢Melody,谢谢亲爱的司机先生。

虽然已经跟往事干杯,但是我从不曾忘记他们在我们成长年代对乐坛的奉献,谢谢他们的分享,这些歌曲足以让我陶醉一千零一夜,因为这些美丽的回忆,我会勇敢一点努力活着








11 comments:

隱子 said...

我是跟著我哥姐一同聽著他們的歌長大的,很多歌曲都很喜歡。那個年代的歌詞確實都寫很簡單動人有意思。
真羡慕你啊,有機會一口氣聽完這5場!

佩仪pueyyee said...

羡慕呀羡慕,我此生未有机会听演唱会呢.

keng 坑 said...

居然請得到邰正宵.. 真是有幸啊!

請問這是什麼單位主辦的? 還有沒有?

Anonymous said...

隐子,你干嘛听老人歌啊?
呵呵,这个年代,比较流行口齿不清:-)

747

Anonymous said...

佩仪,赚新币花马币很划算的,下次可以考虑回万能国看演唱会:-P

这是唯一光鲜的一面,如果可以接受没有金钱,没有名气,没有健康,没有时间,还要不停被人抨击败的话,这份工作可以考虑:-(

747

Anonymous said...

坑,邰正宵很难请的吗?

这是星艺 star planet举办的,在云顶开唱。就29/30。12而已,每天办同一人的演唱会,主办当局会破产哦,哪有那么多观众?

云顶常常会邀请我们年代的歌手来办演唱会的,你可以上网留意啊,要不然你听Melody也可以,呵呵,指定电台,都会送票:-)

747

Daruma said...

哗!一口气连看五场,机长你这不是在“晒命”你很空闲吗?即使现在的经济允许,时间上的安排要挤出看一场都已很不容易。。。羡慕死人啦!!! ^_^

看完了还把五场的看后感想写得如此动人,有你的Captain!

老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叔啊,演唱会之间的空档是拿着电脑工作的啊,而且那两天是周末,还是岁末,全世界都在享受假期啊

都说了,这是做牛做马的这份工作唯一光鲜的一面,当然是领招待券去观赏啊,你以为我这么富贵吗?至于观后感,其实写得很草率了,因为实在很忙,忙里偷闲写不出什么好东西(其实是自己文笔不好啦)。上周末去看周华健演唱会,可能身体不适,不能enjoy~~也可能周华健太红了,演出比较商业化了,那份震撼力不强,啊,我看过他和李宗盛一起的那场演唱会的

Daruma said...

机长,
哎哟!忙里偷闲写的都写得那么好,那认真的写的话还得了?^_^

老实说,真的你的这篇贴我看了又看,让我羡慕又感动。

在美国想看演唱会(或者我应该更正确的说是看我想看的演唱会)的机会真的少得可怜。你这贴不禁让我想起2009去看的那一场“纵贯线”的演唱会(场地就是你弟弟的学校 - SJU)。 单单开车和迫车就花了我几乎两个小时。老婶是半个“红毛屎”所以说什么都不肯陪我去看,结果我跟别人的老婆(其实是朋友的老婆啦^_^)去看。

那是一场叫老叔看得悄悄湿了眼眶的演唱会。。。老罗、老李、老周和小张实在很给力!对于那场演唱会,有些人说有点的失望,有些人说门票太贵了。。。 但我当看过了许多其他地方表演的短片后,我才发觉也很肯定的说:从场地、音响、舞台布置,我去看的北加州的那一场在这方面是属于最烂的了。。。然而他们四个努力制造的现场效果与歌迷们的被带动和投入,绝不会输给四大天王或伍佰的演唱会。

或许我这样说会比较体贴:“几千个歌迷拍手、尖叫、喊安可的演唱会你一定看多了,但几千个Uncles、Aunties拍手、尖叫、大喊安可的演唱会我就肯定你没看过。。。”

所以你这篇贴上写的每一个字,我都能共鸣和体会。

老叔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叔,你来了真好,我已经很久没被称赞,没得好练啦

演唱会我没去,因为没有空头(我看演唱会只付过一次钱:齐豫、阿潘、罗大佑、周治平那次),不过如果下次他们再来,我应该就有空头啦,呵呵

“几千个歌迷拍手、尖叫、喊安可的演唱会你一定看多了,但几千个Uncles、Aunties拍手、尖叫、大喊安可的演唱会我就肯定你没看过。。。”
这形容词太拍案叫绝了

是的,说得没错,歌手的带动很重要,尤其是如果他不是很红,这一点,我觉得我要给伍思凯100分,真的,太棒了!

还有,编曲也很重要,我觉得星艺音乐节的5场演唱会的演奏非常棒,非常能让观众融入,大家都很投入。周华健的K歌那么多,可是我觉得他演唱会现场感觉不怎么好,没有那种强劲的音乐,他和台下的互动也不多,有点可惜,不过,还是很满意啦,只是不会开贴写。3月,我还会去看费玉清,听说是他最后一次开唱了。

Daruma said...

哈哈~!歹势!歹势!

老叔看你写得那么好那么生动,自己都失控得说得口沫横飞还说了一大堆。。。现在冷静下来才发觉自己失礼了。。。失敬!失敬!^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