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lately

工作辞了,理应是闲人一个,可逛部落格的时间少了,自个儿的部落格更是久未更新。大家都在问,除了生病,时间都花在干啥了?

炎阳的午后,打开电脑,上网逛部落格,却总是晕眩得匆匆关机,然后躺在床上发愣。于是,留言少了,灵感早已被午后的阳光给吞噬,新贴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夭折。

有一些早晨(哦,是不太早的早晨),躲在厨房学习洗菜切菜炒菜,陪伴着的是一些美丽的声音,后面邻居的炒菜声,以及警卫骑脚车而过的招呼声,还有,那熟悉的练琴声。我对音乐一窍不通,所谓熟悉,是因为20多年前老家对面也飘来类似的声音,孤陋寡闻的我当年用了好长的时间才辨出那是钢琴声。老家村子的构造还蛮特别,斜坡下的都是木屋锌版屋,斜坡上则是三层楼的半独立“红毛楼”。我不晓得为何被称为红毛楼,或许,对村子的人而言,洋楼应该是“红毛”人的玩意吧!

每一个酷热的晚上,则让艾斯特锣陪伴,让自己感觉一些属于人类的声音。


再来,其余的时间都花在焦虑上了。焦虑那永远做不完的家务;焦虑那十划都还没一撇的新工作能否胜任;焦虑自己是否如thecosmos所云,拥有先天性手脚反应迟钝的缺陷,所以至今仍无法学会开车。

近来,就是如此生活着。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要焦虑。所有的事都可以找到它的乐趣。你喜欢烤蛋糕吗?日本菜?煲汤?告诉我任何一个。我给你寄上食谱,你要自得其乐才好——人生还那么长......

Anonymous said...

是时候由焦花变黄花了。

煮饭花
食谱我也要一份
因为我也很忧郁

Anonymous said...

鸡婆是谁呀?我有鸡汤食谱你怕不怕啊?

又:那个黄瓜大人也真不识时务,那么多人在暗示了他还真不知道什么药方对机长最好吗?
来!朋友们,我们一起把那条黄瓜找出来揍一顿!

Anonymous said...

近期,有點不太 UPDATE,被兩三個部落裡爭奇鬥艷的花兒們搞的有點暈眩;怎麼整個部落世界變得好像荷蘭了? ANYWAY,舉雙手雙腳贊同 '流氓花' 的意見!

嘿嘿,從小到大,我還沒真正打過架,小黃瓜可是三生有幸咯!

Anonymous said...

老黄瓜,
丢给你“艾得美敦书”,限定24小时内回复。3个月内解决我们机长的焦虑症问题。

碧绿荷塘 said...

机长,你要记得煮饭花说的,“要自得其乐才好——人生还那么长……”。
也要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_^

另外,我也要举手举脚赞成流氓花的建议。
哎呀,我在地上滚来滚去了,快来救我!!!

Anonymous said...

真要揍一顿时别忘了叫我

机长不会是让我们给吓坏了吧??

佩仪pueyyee said...

人一闲下来,就会胡思乱想,尤其放大自己。747同学,积极一点,才会开心呀。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花大姐,我要蛋糕和日本菜的食谱,煲汤,我还行呢

佩仪同学,你说得对,今天和way少见面,他就是对我说这些,他叫我快快出去“见”人,就不会容易焦虑了

薄荷糖,是自得其乐呀,只不过是莫名的焦虑而已

鸡婆是不是要介绍医生给我的那位呀?

一天中最不焦虑的时刻,就是来看你们的留言
谢谢你们哦

碧绿荷塘 said...

747,我发现没有见人,就比较会坐立不安。
之前以为6月中就会失业,所以报名学插花去了,明天开始上课。
你不要焦虑了,等我插美美的花给你看。
再不然,我给你看我插成一堆或一团的花,你也可以笑哈哈。

Anonymous said...

I am also going through a dry spell of life. Unmotivated. Let us pick ourselves up. :)

Anonymous said...

黄瓜没有把我们放在眼里,这么多人想揍他了他一意“睬你都傻”的姿态。怪不得我们机长......唉!我也要得焦虑症了。

Anonymous said...

机长应该庆幸自己有悠哉闲哉的生活可以过一过。好好珍惜这份难得的悠闲吧!找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来做吧!别再“焦虑”了!听听歌、看看书,也可以很快乐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谢谢大家

不再焦虑,不再焦虑了
吾友thecosmos冒着生命的危险,陪我去飚车,证实了我没有先天性手脚反应的迟钝,所以心情放松了
话说回头,还有谁愿意陪我去飚车?

Anonymous said...

是不是担心黄瓜被扁
所以就好了:-)
嘿嘿,狗嘴长不出...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那黄瓜岂不是很幸运?就这样逃过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