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这事件发生在我大一,住在学生宿舍的时候。

由于中学同学是会计系学生,和她在异乡相依为命的我很自然的也和她的系友们混在一块。我们一票人,除了我以及牙医系的H小姐外,其余都是会计系的高材生。和H小姐同房的是F小姐,有一天,F小姐气急败坏地冲到我房间,对我和室友说不得了了,H小姐被友族舍友判为舍贼,说她盗取了一个学生的旅行袋。

我和室友赶紧赶去了解情况,只见F小姐怒气冲冲地和友族们理论,说什么旅行袋难道就不可以相似吗?和你的一样,不代表就盗取你的。我和室友以及其他同党们也七嘴八舌地和友族们理论,H小姐更理直气壮地说那旅行袋是她回乡时从弟弟那儿拿取的。

过了没几天,F小姐又冲进我房里,这次是脸青唇白了。身材矮小的她,拿着椅子垫着伸手去取衣柜上的书本,一不小心把所有杂物都给弄掉了,同时揭发了H小姐的秘密。因为掉下来的都是她的贼赃,最令我们错愕的是她竟然连tudung也不放过。羞愧于当初的理直气壮,我们实在不知如何向友族交待。

我们一票人于是开了一个会议,商量如何解决她的问题。堂堂一个牙医系,毕业后可是前途光明,为何她要干出如此的事呢?最后我们派出最有大家姐风范的室友去和她谈判,了解事情的由来。出身在霹雳南部一个小地方的她,或许是穷怕了,给自己添了无形的压力,搞到失去理智,一次又一次地偷取了舍友的衣物。

我们一致决定给她一次机会,没有举报她。但是,和她的友情却无法恢复了。尔后,她看到我们,就头低低当作没看见。

后来,我离开了宿舍,离开了大学。我不知道H小姐的去向,不知道她是否已改过自新,如今是否已是一位牙医。

这一件事我却一直记着。

2 comments:

栩仔 said...

希望她能改邪归正。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啊,栩仔,希望她已是堂堂正正的牙医
曾经打听她的下落,但我们一伙人当中无人知道她的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