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07

在医院的半天

我又来到了熟悉的医院。
(这种写法不好啦,我又不是血大夫^_^)

今天总算没有迟到了。拿了编号,就去找大夫的房号,然后乖乖地坐着发呆,因为我又忘了带书去。发愣了好一阵子,听到有把嗓子大大声地喊我的名字,赶快站起来,却找不到声音的来源。我用焦急的眼神搜寻,有个男人好心地对我指一指,才让我找到了柜台,哎呀,原来是要我付钱,几乎忘记要付钱这回事了。

然后我又继续发呆,同时间一直留意编号的流逝。怎么2号房总是没把病人叫进去?护士不是拿了很多档案进去咩?大夫应该回来了啊!还有,那个大夫长什么样子?是上次我来的时候,他出去洗手间的那位吗?不久后,6号房把我叫了进去,那是MO的房间啊,怎么会叫我?

我一进去,啊,正是前述的那位医生。我恭敬地了叫了刘先生,他说我不是,他不在。寒暄了两句,我就想起很多“前辈”的名言,除非你的英文好到吓死人,否则不要和医生“撇”英文,单单一大堆不同的剧痛就有够你形容的了。我赶快问大夫懂得说华语吗?他说可以,可以。太好了!

然后,我又得重新把来龙去脉说一遍:我18岁那年曾经发生车祸……海啸的时候,我乘车子从槟城回来,从车子出来就不能走路…………

大夫拿了我的MRI出来看,就被同事揶揄,哦,现在你倒当起consultant来了,大夫腼腆地笑了笑。过后,他把片子给我看,说这是5,你看这边黑黑的就是突出的部分(指着5的上一条……说真的,血大夫,小青大哥,中文怎么 叫法?我只觉得像我把一条鱼吃掉乘的鱼骨,嘻嘻)我于是问,那我的是L4啰,他回答说,L3, L4, L5都有……不过,情况不是非常严重。

然后他问我痛吗?哎哟哟,MO大人,不痛我求医干嘛?然后他说,彻底解决痛楚不如动手术,我说不要啦,我朋友伤了L5很严重,做了物理治疗好多了,我想做物理治疗。他问我是住在槟城还是……新山?(目光停留在那封信件下方的署名)我赶快说,我在吉隆坡啦,那个Dr. xNx是我的朋友(我可是很骄傲地说)。

过后,我到物理治疗部定下预约时间,竟然在几秒之内解决,再到配药处取药,竟然也不过一分钟的事。轻松地走到医院的便利店买面包,然后到邮政局兑现我的wang pos,再到皮肤科去预约。啦啦啦,走出去等巴士,都还没到一点钟呢!我过后转了两趟巴士到金字塔去买了肯德基家乡鸡来慰劳自己然后再乘计程车回家。

今天心情很是愉快,因为已经知道自己伤了什么部分,已经可以开始我的物理治疗。

最后,我还是选择对他说谢谢,否则有人又要把我的名字列入烤鸭账单里头了,呵呵!

26 comments:

碧绿荷塘 said...

知道是哪里出了状况,就可以对症下药。
不要再焦虑了,OK?
打完了上一句,我觉得自己有点多余。
你不是已经买KFC慰劳自己了吗?

W said...

一直以为自己体弱多病;直到遇上你,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要不然就是我们把所有优点都集中在脑了,搞到身子负荷不了?!这么说,好象比较好听哦!

好好照顾身体啦,下次才有力驾车参加什么烤鸭宴、参观动物园、畅游热浪岛的!

栩仔 said...

哪里痛???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薄荷糖,其实焦虑一向都和这病无关,反正都知道这种病手尾很长,不是手术就是物理治疗,手术我绝对不会考虑(除非完全走不动了^_^)我只想做物理治疗。不过,至少现在可以知道大概什么时候物理治疗完毕,那么可以上班赚钱去了。肯德基花了我不少钱呢,最近人穷志短咧:-)

老表弟,你现在才知道自己遇到高手咧
嘻嘻,我喜欢你的这种说法,我们的优点都集中在脑部了,所以其他部分不能负荷,哈哈
 
栩仔,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哦,因为我得从我18岁那年发生车祸讲起,哈哈哈
反正就是腰痛脚痛,无法大步走路,无法跨越水沟,无法跑步,睡觉时脚无法伸直,坐久了,起来时就会一拐一拐走路……好像也讲的很仔细了,呵呵

最后,要谢谢大家的关心哦

碧绿荷塘 said...

哈哈,把所有的优点都集中在脑了。
看了,我马上说:“幸亏我也是体弱多病的。”
不过,还是747脑中的优点比较多。

我最近也常说人穷志短。
我们一起加油吧!
明天会更好,yeah!

awan said...

747,我觉得你的考虑是对的,可以不必动手术就免了,如果真的物理治疗也不行,就去找高明一点的师傅推拿。
我也一样,原本也就是那么一点小伤,动了手术,也就不能跑步了,而且和你一样,“坐久了,起来时就会一拐一拐走路”……想必老来一定会“风湿”。
那医生看的MRI报告是脊椎骨的吗?若是要尽早医疗,否则老来变成“骨刺”会痛不欲生,我朋友的母亲就辛苦得想自杀。我怕,所以我选择去推拿,及早治疗。

Anonymous said...

请问你去哪间医院看?收费贵吗?

我也是伤了L3和L4,之前看了西医,可后来选择中医,从针灸看到推拿,都只是治标不治本。中医说要耐心,西医说也许就是一辈子的事了。我呢,只要有任何方式可以先暂解苦楚,就谢天谢地了。

我不是没有考虑开刀的,只是医生说机会50:50。要么就完全痊愈;要么就老样子,只是白受苦;要么就瘫痪,因为脊椎的神经很多很复杂。

所以啊,我们一起努力吧。嗯你若有什么良方,记得写在这里共享哦,我经常上来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哗,这病果然普遍,随便问个张三李四都有

薄荷糖,这种优点你也要抢着要哦?我还想拱手让人哩

awan,你不要吓我?人们常说的“骨刺”就是这样延伸而来的啊?(两位大夫请现身说法,免得我以后乱听路边社医师的“忠言”,搞到自己再度焦虑就不好啦)原来你动了手术,也是一样坐久了会一拐一拐走路,一样不能跑步,那我更不必考虑手术了。我不必老来,现在已经风湿了。
那报告应该是脊椎骨的吧?!我也是不清不楚,反正身旁的那个人说我的症状和他一样,应该也是伤了L5,因为很多人伤L5(哈哈,我俩倒自己当起医生来了)所以我就找医生要求照MRI啰!

佩佩好学妹,我到你的好朋友的哥哥的“故居”去,全国最便宜的了。第一次免费,过后每次RM5,照MRI是免费的,不过得排期。是啊,这种病本来就是一辈子的事了,只要不是太痛,不能太大动作,我是打算这样忍一辈子了。

那个伤了L5情况不乐观的人,医生说如果物理治疗没有改善就要动手术,还好,他现在好多了。他也曾经找来自中国的中医师,后来发觉中医提供的其中一种治疗法就是西医的物理治疗,所以没再尝试了。因为看中医很贵,西医则是免费的。针灸我也试过,治疗费昂贵,最后还是决定看西医就好。

你为什么会受伤啊?

血大夫 said...

关于西医中医

不用写你也知道我要说什么
我在想反正你现在吃饱没事做
不如我们创业吧,你的正业,我的副业
那就是开间医疗介绍中心
保管比开女佣介绍中心更好生意,呵呵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啊,我现在不就很听你的话,只看西医了:-)

嘿嘿,说真的,这是好主意,可是……只怕到时咱们两个心太软,不收费,那么就惨淡经营啰

Anonymous said...

我啊?小时候做英雄,手痒自行开门,结果从移动速度不是很快的汽车中滚下小坡。那年我不及7岁。

当时已是晚上了,长辈们见我没有任何皮外伤,只是受惊吓哭了一阵子,结果就给我喝杯葡萄糖水,然后没有去给医生看,就睡觉,就这样长大了。

后来整个青春期我都一直犯腰骨疼,不能操劳过度,否则会疼得死去活来。每抹一次地,我就要趟足两天,结果给妈妈骂我懒惰。

无知害我以为自己年轻,以为腰骨疼痛可能只是青春期的暂时发育现象,结果迟迟没有想到要去就医。

后来的后来,越大就越疼,身子也碰巧越来越弱,结果经常频密地全身犯疼。每次腰骨越来越痛时,背部会开始感觉肿胀疼痛,整个人行动僵硬,上个厕所要老半天,因为腰骨疼痛导致双脚麻到不能动。

这样子痛了十多年,直到有一次姨丈刚好到Subang的骨科私人诊所治疗骨刺痊愈后,我才勉强去给医生看一次。

X光结果显示,我的L3和L4比一般脊椎骨歪小,已经属永久伤痕,所以脊椎无法承担压力,因此经常压着神经。

西医的物理治疗需要针插,而我从小怕针,所以一并放弃针灸。这4年多来,我都偏于推拿治疗,但收费和西医一样不便宜。

我每天祷告,希望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因为真的很辛苦。(工作的时候常常因为腰骨过于疼痛动不了而请病假呢)

血大夫 said...

spinal stenosis 吧?
该见见脊椎骨科了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哗,你的情况比我严重多呢
我从小就怕死,一点点痛就会疑神疑鬼,所以我很喜欢找医生问清楚,幸好现在还不是很严重我已经就医了

你在SJMC看吗?有没有买保险?如果没有,那建议你转到中央医院去好了,楼上那位绝对可以帮到你:-)

Anonymous said...

是咯,就是spinal stenosis,我一直记不好这个名字。
好,我若有回去,就去找学长...但可不可以不要排队久久?嘻嘻。

Anonymous said...

不过,做莫焦点变成了我?好像是你的地盘,在讲你的故事啵...嘻嘻

血大夫 said...

机长
第一单生意来了....

血大夫 said...

小学妹知不知道收费的规矩?? :-)

Anonymous said...

各位亲爱的学妹或不是学妹们:
当医生大人宣告你已患上“不治之症”时,试试老太太的方法,用坚定的意志拒绝所有的痛楚。它来袭时你就跟它“对面相逢装作不认识”。虽然阿Q了一点,可是神经是隋自己管的,象训练狗一样训练它听话。久而久之,它想让你痛时你不痛它就没办法。哎呀,血大夫一定大摇其头骂老太太邪门外道。可是很多医学上的奇迹不就是由意志战胜的吗?
血大夫,你跟机长的质询服务中心我可以入股吗?我的专长是一剂“开心药方”。要开心的人可以来我这里让我操刀。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是是,这是咱们的第一单生意,就给小学妹打五折好了:-) 小学妹,既然是我的地盘,那得多收额外的地盘费哦

等你回去?瓜丁吗?你的学长人不在瓜丁咧
这个年代不需要见面,伊媚儿绝对可以搞定很多事情

老巫婆,就让你当巫婆顾问好了,你要出卖什么土方皆可

Anonymous said...

我有树皮......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碧绿荷塘 said...

我也要入股,我的药方就是“心药”。
血大夫,我看了不少心情比病情还糟糕的病人哦!
心药,是很重要的。

Anonymous said...

嗯...我不介意代言啵...

Anonymous said...

还有,代言费不用太多,你们6我4好了...毕竟渊源不浅嘛

我连广告词都想好了~~
(就是不说,免得你们抄袭..嘿嘿)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果然是青出于蓝,竟然有人对代言人虎视眈眈……

心药是药方,可是……树皮,是哪门子的药方啊?爱情病毒?

血大夫 said...

我们还没向她收费
小学妹倒先狮子开大口了呢
后生还真可畏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啊,还是瓜丁的比小岛的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