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白蚁,毁了一个女人的坚强


前天傍晚,在衣柜底层找东西,不小心发现白蚁已经驻扎在我的衣柜。原以为只是一小部分,不看还好,当我发觉整个衣柜底层已经陷下去的时候,犹如晴天霹雳。我知道得小心翼翼地处理,否则白蚁若蔓延至整栋房子后果就不堪设想。有一点鸵鸟心态地不想理它,心想搬家时把衣服搬走,再把衣柜丢弃就得了。

一整晚辗转难眠,深怕半夜里白蚁爬出来侵袭。昨天下班回家,赶紧把所有衣服搬出来,却更惊讶地发现衣柜的后方已经倒塌了。看着看着,觉得自己快崩溃了。打电话给房东问白蚁药在哪,然后尝试移动衣柜,却不得要领。好不容易挪动了一点,却看到了底层的废墟,还有一条条正在蠕动的白蚁。我只好摊坐着,等待房东回来。

房东回来后,叫我先清理衣柜外的书橱,免得白蚁蔓延到书橱。尔后,房东却惊觉自己的书橱也被白蚁侵蚀,我只好先帮她解决她的书橱。幸好有她姐姐举家来度假,而两个小孩子恰好在家,帮了我们不少忙。否则,上下五楼(按:没有电梯)来回几次把书橱、垃圾丢弃,我们两个早已奄奄一息。

晚上十点,才有时间为我的衣柜废墟动土。把衣柜拆散后,我带着手套用报纸一次又一次地把生的死的白蚁以及朽木残渣丢在大垃圾袋,我的视线已经模糊,眼镜一直往小掉,头发也一直散开,小女孩一次又一次地帮我推眼镜绑头发,我已经忘了这种动作我重复了多少次,只记得每次有幛螂跑出来的时候房东会尖叫。蛇鼠一窝 ,白蚁幛螂一窝,腐蚀的木屑,看着这么恶心的东西,我告诉自己这是上天给我的考验,不要埋怨,不要退缩。

终于把所有残渣都清理完毕,看完电影的房东姐夫回来,帮我们把一片片没被腐蚀的木板搬到公寓的垃圾室,我才有时间作清理房间的工作。清理房间后还得把我的衣服装进行李箱,唯有安慰自己搬家时不必再整理衣物了,也不必带走旧杂物。

这一次的清理工作,我丢弃了衣柜、书橱、收音机、资料书籍、1/10的衣服、花瓶、热水瓶、两本还未存放相片的相簿、我心爱的公事包以及瓶瓶罐罐,只保留我的重要文件以及工具书。

凌晨两点,我才梳洗完毕上床睡觉。

一直认为除了感情事件外,自己其实是个蛮坚强的女生,很多事情都可以独当一面。而我,在看到白蚁侵袭的一刹那,才彻底地领悟到没有一个男人在身旁是不行的,白蚁,不仅毁了我的衣橱衣物,也毁了我的坚强。

P/S: 虽然清除了衣柜,但是白蚁还是会卷土重来,这个星期天我还得把纸皮箱里的资料清理,祝福我,希望我和白蚁的抗战可以早日结束。

14 comments:

keng 坑 said...

敵暗我明, 的確是不容易.

不過你的結論有點奇怪, 為什麼會覺得需要男人在旁? :) 這件事好像都只有女人和小孩幫你, 男人只是收尾而已...

白蟻真的很恐怖, 毁了你的東西不說, 還毁了你的堅強. 但話說回來, 你能寫這篇, 證明堅強和信心還有在哩!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哎,我看到白蚁的时候,第一个想法就是想逃避,让男人来处理吧
我做任何事情都不会有这样的想法,都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完成,但是,看到白蚁,我真的有那种眼不看为净的想法

可是,现实归现实,我最终还是自己处理,如果等颜色先生来帮我处理,那会是2个星期以后的事,我的房间早就被白蚁占领,无房可归了

对于白蚁的废墟,我还历历在目,那种恶心的感觉还存在,还有处理废墟时的披头散发的老姨样,一定也惨不忍睹,哎
各位男子汉,以后你们若看到白蚁,不可让女人处理哟,心灵上的创伤不容易复原
哈哈,好奇怪的呼吁

W said...

看你的標題﹐我還以為有人被白蟻強暴什麼的﹐哈哈﹐原來是它們吞掉了你的寶貝﹗但我想﹐如果當時我在現場﹐或許也會被那壯觀的場面嚇倒﹗

你說你 “丢弃了衣柜、书橱、收音机、资料书籍、1/10的衣服、花瓶、热水瓶、两本还未存放相片的相簿、我心爱的公事包以及瓶瓶罐罐” 是因為搬家﹐對嗎﹖還是因為蟻害﹖

我還以為你跟顏色先生住在一起﹐或者他常常到你家去泡﹐原來你們那麼循規蹈矩﹐難得﹐難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再补充一下,如果有男人在,女人和小孩的角色只是递铁锤、喷蚊油,而不是身历其境地和白蚁交战哩!说到坚强,我的房东才厉害呢,如果没有她,我也不可能单独和白蚁抗战

哎哟,way少,这则贴子是写白蚁,不是写搬家,丢弃东西当然是因为蚁害,不是因为要搬家啊
其实,我倒不是心疼被丢弃的东西,而是始终对那壮观的场面不能释怀(都说了,心灵上的创伤,哈哈)
嘿嘿,早知道叫你这个无所事事的人来现场见证,顺便帮我清理,哈哈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这篇白蚁战,让我想起以前租房时,厨房一角被白蚁侵蚀得不行的旧书堆。还真的毛骨悚然咧!
当时, 几个女生躲得远远的,边看着男生处理, 边发出鬼叫般的怪声音。 那时, 突然觉得他们好英雄哦!呵呵~~ 所以, 你说对了, 和白蚁作战的工作, 是需要男生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哎,我最终在没有男人的情况下清理了白蚁废墟,而且不吭一声,我要为自己高喊万岁了!

way少,如果有人被白蚁强暴,标题不应该是“白蚁,毁了一个女人的贞操”吗?哈哈哈

碧绿荷塘 said...

广东话有句话说:“马死落地行”。
通常有人可以依赖时,就什么都不会。
没有人可以依赖时,就什么都会了。

不过,还是很佩服你和白蚁奋战。
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只会翻黄页找专人来处理。
或者是打电话问朋友认不认识抓虫专家。
^_^

碧绿荷塘 said...

对了,你可能要叫你的房东找人来看一看,注射杀虫剂什么的。
一般上,是10年要注射一次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房子要卖了,一直卖不出,现在遇到白蚁问题,房东考虑把地板换了再卖

我也想找白蚁专家来弄啊,可是都要钱哪,和钱交战和白蚁交战之间,我还是会选择后者,你说的啊,马死落地行,哈

碧绿荷塘 said...

也对,和钱交战比和白蚁交战恐怖。

=¤§¤ zanne ¤§¤= said...

白蟻真的恐怖~!
自己遇到才知道那種感覺...
之前租房間,晚上睡覺聽到聲音,很像秒針的聲音所以沒理它.一天拿起箱子上的雜誌,雜誌上有土的痕跡..打開一看..我心裡發毛.整箱的書完蛋了,是裝電視的紙皮箱.幾億只的白蟻,沒辦法算,好在房東有養雞,10多只的雞也沒辦法解決...想起都怕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olive谢谢到访

白蚁可怕,其他昆虫也可怕,我现在搬了家,家中的红蚂蚁、蟑螂、壁虎猖狂得令我捉狂,在考虑着寻找pest control服务了

=¤§¤ zanne ¤§¤= said...

我也討厭蟑螂,,買過蟑螂屋都沒效反而捉到小田鼠..
你現在住排屋嗎?我以前那邊是舊式排屋,我看地上已經是白蟻王國的了.
聽說pest control 不便宜也要千多,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方法.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对,蟑螂屋根本无效,我之前也在蟑螂屋捉了只壁虎

我住排屋,是新房子,但也难逃厄运
对,pest control至少要千多,但无计可施之下钱是得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