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14

異味

洗碗盆飄出了一股異味,我最害怕的臭菜味。幾天了,於是只能擱下其他活兒,把注意力和(所有)時間(家庭主婦的所有時間)花在清洗的工作上。

首先,以為是沉澱的洗碗精味道或洗碗布沒有即刻清洗,洗刷刷之後,不是,再來,懷疑阻塞了。先試用通管粉,一次,懷疑不夠,再來一次、兩次,還是沒有進展。夠累了,還是繼續從自認非常乾淨的洗碗盆找源頭,竟然被我發覺管口的旋轉處有一圈苔蘚,用紙張去刮,然後竟然刮到管子裡,大巴時間耗上了,洗碗盆水管已經乾淨得好像沒使用過一樣,沾沾自喜,異味應該消失了。

翌日,原來自己還是戰敗了。再嗅一嗅,應該就從濾水器裡飄出。皺了眉頭,三百多大洋的東洋鬼子產品竟然盤旋異味?九牛二虎之力拆了又洗,不敢再安裝,又是幾天過去了。

異味,好像減少,可又侵蝕著。快抓狂了,想想可能真是管口阻塞了(那個萬能通管粉一定並不萬能),可是不會也無力打開管蓋。決定去管理層做個“異味投訴”,希望外勞哥哥可以幫忙打開。

然後,廁所的花灑沒有水流出來了。(累)以為和冷氣清洗工人有關,又來一來一往幾通電話詢問詳情。

再然後,原來老公有外勞哥哥的電話號碼(不必通過管理層,贊),於是今天外勞哥哥來幫忙了。順便讓他找異味,我:會不會水管有死老鼠什麼的?他說不會啦,蓄水池剛清洗,然後他幫忙打開管蓋,天,我從來沒見過如此清澈順暢的洗碗盆內管(天底下應該沒有我如此乾淨的租戶了),那,異味到底來自哪裡?外勞哥哥建議把洗碗盆底下的物件一樣一樣地清洗,天啊,已經耗了幾天,還要這般折騰?

心有不甘,濾水器的機件還留在水侯頭上?那邊一定是源頭了,於是找來工具,拆了,一整個下午在清洗(水侯頭),咦,是啦,是這邊啦,幾天的勞累,終於松了一口氣。

不久,再到廚房,嘿,怎麼又有異味了呢?天啊,老天,不要這樣開玩笑可以嗎?

然後,突然望向米桶上的蒜頭,這味道有相似。嗅嗅一下,沒有噢!然後取出後面的洋蔥... ...(爛了)... ...(我差點潸然淚下!精力、勞力、時間傾巢而出,就為了它?!!!)

我的媽呀! 這麼折騰的家庭主婦生活,我的媽媽還有其他人的媽媽是怎麼捱過來的?

4 comments:

keng 坑 said...

真是叫屈啊!沒先叫他聞聞看再動手幹活嗎?

佩仪pueyyee said...

还真服了你!厨房还有一样很够力的异味是整托好蛋里静静臭了一粒.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keng, 大家都聞不出所以然啊!外勞哥哥已經很厲害了,至少他認為是“東西”的味道。唉,我們當家庭主婦的,悲歌永遠唱不完,家務已經永遠做不完了,若是遇到突發狀況,比如異味,比如漏水,就要不停地找源頭。之前洗衣機置放地附近有水跡,就偏偏洗衣機沒有,也是花了好幾個星期才知道是洗衣機水侯出了問題(累)。我從自己的房子再到別人的房子已經不停地修了很多東西,以為自己很厲害了,原來這種折騰人的家務瑣碎事層出不窮!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佩儀,謝謝提醒,以後有異味不會再那麼笨,矛頭會先指向植物。不過說來奇怪,我放在冰箱的雞蛋,往往就是一兩粒會破掉的,買的時候都好好的啊!(至今還是找不到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