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14

原味和別味

吃東西,我喜歡原汁原味(除了meant for it的指定醬料)。所以,我不喜歡在吃菜餚時沾(沒有健康指數的)什麼醬油醬料,還有配上折磨舌尖的小辣椒。所以有人說我是中國人,不是馬來西亞人,因為中國人這麼吃飯的。中國人也好,非中國人也罷,我的原則是只有不美味的食物才需要佐料來陪襯。所以,若是你吃我做的飯,還要配什麼醬料,比如辣椒醬、番茄醬、小辣椒黑醬油,那對我而言是天大的侮辱。因為我只有在難以下咽的飯菜才會在飯桌上尋找這些陪襯品。

然後最近我有一點心虛,可是月餅我喜歡吃稀奇古怪的口味噢!我一直努力在找緣由,啊哈哈,原來真是有跡可尋。

因為我不喜歡吃月餅,油膩膩漲鼓鼓的月餅,很傷腸胃。可偏偏大家都喜歡給我們送月餅,每一次,我只要看到豆沙月餅蓮蓉月餅就要抓狂,如果是什麼稀奇古怪的口味比如金翡翠、榴蓮、巧克力啊(可現實中我不吃巧克力了)那還行,我會意思意思吃完。

再然後,那個聞名海外的檳城淡汶餅,放過我吧!有一次買來當手信的時候發現了班蘭啊咖啡啊甚至蝦米口味,咦,這些我就照單全收了。

我剛剛去買麻芝,竟然有班蘭和芝麻口味。我問安媂是檳城人嗎?她說是,我說我只吃檳城麻芝。好啦,我說原味和班蘭參吧!吃了以後就後悔,那個班蘭真是不行。因為我喜歡吃麻芝。

結論是,我愛吃的都吃原味,不愛吃的就吃稀奇古怪的別味。典型的麻煩檳城人。

4 comments:

keng 坑 said...

要請你吃一餐還真難, 就不用請啦.. 呵呵.

從文中看來, 你應該喜歡吃糖水吧...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哪裡難?你只要請我吃到地檳城食物就可以了,然後不要給我小辣椒,哈哈。

是的,我是甜食族,辣椒不可以辣,一定要甜,嘿嘿。

keng 坑 said...

我也喜歡甜, 但更喜歡辣 :D

要請吃道地檳城食物, 就得到檳城去, 可醬子我就不是主而是客了. 呵呵.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不怕,吉隆坡我爱吃的食物已经被我网罗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