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1, 2014

牛皮灯笼

有时候,我们气得怒发冲冠的时候,会骂某些人不死都没有用,以前,我觉得这样骂人很不好,不管怎样也不该诅咒别人,可是,有些人,真的真的不X都没有用!

有些人,他工作从来不会自动自发,有时候推一下动一下;有时候推两下或很多下才动一下;有时候推了几百下也不见得他动一下;有时候你以为上回推了几十下,这次给了他资料,他应该会自动自发做回本分的事了,可是结果还是一样不。会。动!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我们不应该放弃这种人,要从根本下手,找出他不动的原因,慢慢开导……可有些人,你好言相劝了好多次,对他分析事情的好坏成败……了好多次,他还是无动于衷,从来不觉得自己有问题,他总是认为别人针对他,不了解他,还发了(抄别人的)这样的状态,当全世界都不了解你的时候,你要忠于你自己,善待你自己,爱你自己,X的,我真想说,不X都没有用!

再狠抱歉,我真的认为,很多人真的是垃圾来的,比如,不是有篇文章写有些人就是要发垃圾情绪,找人麻烦,结果有人反抗,无端端被那人给杀了。

唉,都说了,这个时代,妖魔鬼怪都现身了,好吧,对付妖魔鬼怪的时候,让我也化身为妖魔鬼怪吧!否则还真担心自己被妖魔鬼怪折磨得郁卒而死!

6 comments:

keng 坑 said...

任何地方都有這種人,我手上有個案子也是如此,X戶那邊我不推就無聲無息,伙X那邊我事先聲明了要點,居然連續三天都沒依照行事,被X戶連推三天,無功而返,我今天真想X人。。

人家說,這是考驗。。所以也只能繼續奮鬥下去。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的,坑,到处都是这样的人,一般上我都用他们那种方式回敬他们。后来,我决定仁慈一点,学学人家说的不停对那个人好,善发爱的力量,教导他,别人孤立他我就尝试“打救”他,希望他可以改变。唉,我错了,这个叫自讨苦吃,有些人注定是扶不起的阿斗,我还是用他们那一招对付他们好了,不想让自己短命啊!

哈哈哈,X字真好用,举凡骂人的时候都可以派上用场。

Anonymous said...

老太太自身有这个艰难的成长经历~ 小时候,作什么事得到的都不是讚赏,而是批评,甚至有时候是惩罚。高压的家庭教育方式完全扼杀自主、自发的能力。很多很多年以后,纵观自己以下所有妹妹的行为,老太太终于觉悟,全家人都受到了这个高压手段的荼毒,习惯了被发号施令,不然连一个小指头也不会动。大约是敢乱动的话可能会被骂会“犯错”加上反正你要什么的时候就会吼我我等你吼就是了。这不是故意的,是多年强硬、高压、扭曲的后果。骂一句才会动一步,打几下才会走点路。看清这点以后,老太太读了很多关于“行为心理学”的书,了解一下自己的行为症结,并努力克服。幸好老太太本身就是反叛的性格,所以还是有着一定的冲劲和主动性。机长,你试试看去读这方面的书,可能也可以多了解那类不 x 都没用的家伙们,顺便可怜一下他们,好不好?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太太,谢谢你的高压手段故事分享。我啊,就因为接触太多的治疗师和心理学的书,所以决定打救那些大家认为无药可救的人,因为我始终相信事出必有因,一个人之所以会如此必定有不美好的过去。我一直希望可以把这些人从深渊里“打救”出来。文中所提及的经典人物,许许多多和她一起工作的伙伴,每一个在诉说她无穷尽的经典故事时都有想把她杀掉的冲动(因为你无法想象她有多经典),我当时在想,没关系,我试着用爱的方式来对待她,她应该可以被救的。当大家提醒她她该做的事时都会顺便拷贝老板,我觉得这样子很伤她的自尊心,于是没有这么做。每一次在邮件中“提醒”她处理某些事时(她自己的工作从来没有自动自发,所以我们只好每天浪费无穷尽的光阴来提醒她,浪费在她身上的光阴其实可以让我做许多工作,不必常因为多余工作而无法休息),她都会即刻回复你会处理。那本来应该是即时的事情被他拖了几天也不见得处理,然后我们就这样继续忍耐继续对她好希望她有一天会改变。可别人就不同了,每次都要对老板数她的不是,结果她都只处理别人的事,我们的事从此就不理了。我后来心灰意冷,那就算了,算我倒霉,遇到一个会阻碍失业发展的小人,命也,可怎么知道,她却以欠缺自身领域的专业知识来攻击我们,(意即胡说八道的说法混淆老板),我想我真的无法再忍受了。然后其他人都笑我,都说了她的经典故事你不信,以为我们造谣,你看,这下烧到你这边了。唉,我真的无言。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行为心理学的书籍一直是我感兴趣的书,但我很糟糕,因为没有入息,所以不舍得买书,都只是借书。我现在只买“工具书”,即工作需要用到的杂志,都是台湾中国的杂志,我还在想有什么管道可以借到心理学的书,嘿嘿。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对了,你所说的故事,我想我们那个年代成长的小孩都是这样子,做什么事都被骂,被打,父母亲几乎都不称赞。所以我可以接受,推一下动一下的工作关系,但就无法接受推几十下却完全不动的同事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