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就是一个S

S好像和马来西亚人,尤其是华校生有仇,常常该S的不S,不该S的就S。

News, congratulations, overseas ...

可是那些人常常把S吃掉了。当然,如果你只是张三李四,就罢了。如果你是公众人物,还是肩负着教育责任的那种,还是大众偶像,大家都说你是语言天才,大马之光的,麻烦拜托精进一点。否则老外真会以为马来西亚人都死光了。

再来, staff, stuff, food (foods另解,不含plural成分)

当然还有很多,我不是英文老师,没资格在这边让人贻笑大方。我只希望有人肯把花在FB玩游戏的时间减少一点,多学一点有营养的东西。

当然,如果你只是张三李四,就无所谓。

10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嗯嗯~ 我也要努力努力了~(握紧拳头)

海角 said...

師傅,我可不衹是S的問題而已。是整個發音都很有問題。

每次跟著電台的DJ在念,輪到真正要說時,又變回不准的發音,真是丟臉丟到家!不過,我相信努力一定會看到成果的,哈哈。。

悄悄地說,我已經貽笑大方很久啦!幸好,我衹是張三李四,哈哈。。

747 said...

Yean,你是在对号入座玩 FB游戏吗?呵呵。你的英文底子好,多留意马来西亚人常犯的错误,他日必有所作为。

747 said...

海角,如果可以掌握好英文,就可以成为不平凡的张三李四。

海角 said...

師傅,我正往這方面而努力。

Bee Teng said...

Lucky that I'm only a 张三李四, hehe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Bee Teng,努力做个与众不同的张三李四,我们的人生可以去得更远。

SK said...

It was only in the last few years that I began to pay attention to 's'. I guess the primary education is most important if we were to master a language, but we should never stop learning despite the saying you can't teach an old dog new trickS.

keng 坑 said...

plural singular 有時是挺煩人的.

我們應該慶幸了, 英文沒有太多(性別)的區分, 很多歐洲語文任何事物都要按性別講. 那才真的是考功夫.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SK,are you our beloved 青青河边草?haha
Our teachers seldom emphasized on this as well as our community. I didn't realize the differences till I get scolded. Learned to observe Malaysian common mistakes when I started having business with ang mo. Precisely, we should never stop learning! Unfortunately, Malaysian prefers other stuff rather than learning.

坑,在新加坡,小学课程里每个人都必须把所有singular plural词汇背完,所以他们鲜少犯上这种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