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12

人呢?

从机场出来,一路沿着高速大道以及山路南下,经过许许多多的山镇,看到许多商店,也见到修路的情景。


当我们在油站停下的时候,我老板开口了: 你是不是有疑问?我们异口同声说:人呢?


是啊!人呢?


我老板说他初次来的时候也问同样问题。


你无法想象,这是个办事能力极高的国家,每个人都 multi-tasking。一个人处理多项事务,所以若不是在大城市,基本上你看不到人。


一间中型酒店,就几个人在打理。一条马路,就一两个人在修。啊,在我们国家,要几十个外劳才能胜任呢。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4

2 comments:

keng 坑 said...

歐洲(英國除外)看起來是比較高效率的..

澳洲這裡, 開工的人不多也不少, 但起棟小小的八層樓公寓, 也可以拖個三年多. 不是效率不好, 只是一天只有那八小時工時, 一週只得五天半, 還得吃飯喝茶聊天 (享受加 laid back), 所以能快的也都變慢了.

好在, 他們工作時是真的是100%在工作.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瑞士人一天也只是工作八小时,但就是有效率,他们都是三头六臂啊。这就是学生该学习的地方。

或许他们拥有高品质的机器加速了工作效率吧。

哎哟,你住的那个国家那些人很懒惰的,有一回我追学生的入学通知书,追到要吐血了,打电话给那个女人,她竟然说我很忙,我今天要处理5封入学通知书。我的天,我10分钟就可以处理完了,她8小时还处理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