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心目中的小太阳

在家说华语的小孩在选择电视台方面会钟情于《小太阳》频道,小侄女家没有Astro,视她如掌上明珠的保姆特地为她签购了有《小太阳》频道的配套。除了要观看autaman的时段而转台之外,守住电视的时间她都锁定在《小太阳》频道。

我相信4个小表外甥亦如是。


小太阳在她们心目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这和当年我们偶尔有机会观看卡通片、autaman的窃喜是一样的吗?

我想是的。

有一次,我们尝试说服其中一位小表外甥上《小不点大冒险》的节目,她起初腼腆地说不敢,后来却兴致勃勃地答应了。很遗憾地,《小不点大冒险》后来没有拍下一季,当然小朋友们始终没机会上节目。我不晓得她是不是记得这个约定,在我的婚宴的时候她很兴奋地告诉了照片中的其他小朋友,于是大家对我嚷着她们要去《小太阳》。

《小太阳》是什么呢?《小太阳》是虚拟的。

《小太阳》没有一个具体的地方,不是她们想象中的游乐园,《小太阳》只不过是出现在四方箱里的一个名字。

我不忍心告诉她们。

就让她们把《小太阳》想象成一个美丽的乐园,若干年后,她们长大成人,《小太阳》将会是属于她们童年生活的美好回忆。

6 comments:

歪老姨 said...

我家的公主与王子也是《小太阳》的粉丝。

呼吸的747 said...

还好,他们没有说要去小太阳,否则你就头大了:-)

老帅哥 said...

你的小表外甥还肯上节目,我家的那两个小瓜,唉,气死我了。
小的那个,他老母要他和名人(难得有名人来我们家嘛)合照,以后可以tayang给他的朋友看吗,结果,小瓜哭到半死。
大瓜更惨,直接躲在后面,不敢出来。我问她,如果“欢喜来做伴”来加央时我带她去看,她死都不肯。好不容易,拜六10pm,名人上场了,叫她看,说名人曾来过我们家,她一怕丑,居然跑上楼,不陪我看“企动人生”了。。。。

呼吸的747 said...

哈哈,那是因为她听到要礼物拿:-)
嘿,以前我的小表外甥看到名人也是一样躲起来的,后来就不怕了
你的小瓜们怎么好象看到妖怪一样怕?真是的!
据说最可爱的就是你妈~~

老帅哥 said...

我跟我妈说名人有拍到她的照片后要放在名人的部落格,她怕到半死,一直叫我打电话给名人,叫他不可以放上来。。。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照片是我处理的,你叫你妈给你一袋水翁来贿赂我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