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一千烦恼丝

追溯蓄长发的历史,上幼儿园的时候,小六的时候,中六的时候,大学快毕业的时候,还有婚前三四年前的时候。

最高兴而自愿蓄长发的时候只有上幼儿园和中六的时候,其他时候几乎是情势所逼才蓄长发的。幼儿园的时候因为喜欢外婆为我系在头上的“鸡毛”所以很怀念那段蓄长发的时光;而中六,那是因为好不容易离开了尼姑庵,很多女生都很渴望拥有长发飘飘亭亭玉立的样子而蓄起长发来了。当时,同学们都说我那乌黑柔滑亮丽的长发绝对有资格可以当洗发水的“模特发”,还有我那让同学们羡煞的独特辫子,啊,那是我为长发感到最骄傲的时候。

升上大学,迫不及待将长发给剪短,可是却因为“资金”问题,被迫再次流长。大学毕业后遇到不太喜欢长发女生的他,就很兴奋地将长发给剪短了。那一次,不再是平装头,而是很有女强人型的帅气头。

2005年从香港回来后,因为受不了姐姐的唠叨,说我不懂得style我的短发(我就是对弄头发没天分),就一气之下把头发给流长了。

这一段时间,是头发“没落”的时候,白发不停涌现,洗澡后掉落满地的脱发,让我抓狂了。那时候我在想,是时候他要向我求婚了吧?如果我把头发给剪短,拍婚纱照的时候就不容易弄造型了。于是,被迫一直留着长发。

我看着那头天生又直又滑又黑的头发,突然也很希望像巴比娃娃一样拥有金光闪闪的卷发,可是,我的美发师说你死了那条心吧。你如果烫了头发,不到三个月就会恢复原状。

我就真的死了那条心。(因为美发师的忠言,我才没烫头发,都会佳人为我弄的卷发造型让我发觉原来卷发的我真的很像老老姨!)

婚后,很兴致勃勃地欲将头发给剪短了。可是,经济不好,加上我的御用美发师的理发店的所在地是黑区,我想到两个月就得上一次理发院就感到害怕而打消了念头。而现在又失业,再次面临“资金”问题,因此剪发的事就搁着了。

昨天随团去访问大马十大hair stylist之一的米先生,他看不惯我的长发,于是为我操刀剪了价值RM148的齐装头:












看起来平平无奇是不是?那是摄影技术不好。啊,根据身旁的人的说法,看到我的齐装头,就知道什么是RM 4和 RM 148的理发技术了。

终于把三千烦恼丝给甩开,余下一千烦恼丝。帅气的样子又回来了,短发万岁!

11 comments:

隱子 said...

翻過來看一下嘛!~

Bee Teng said...

So admire you got very nice straight hair, trust me, if you got waivy hair like me and you have to spend few hundred ringgit and 4 to 5 hours each time just to straighten it so it won't look too messy, you will rather be a "botak" head :p

lyss said...

哎哟!你不心痛,我心痛le... 那么长,那么滑,又那么乌黑亮丽的头发...

不过后面看来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快点让我们在FB看看正面啦!;P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比较好,转过来就会吓死你!

Bee Teng,好久不见!人就是这样,从来不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就是老爱羡慕别人!哈,其实我只是想试一次当巴比娃娃,不过看来是不可能了!

靓妈,嘿嘿,我的男人都不心痛,你干吗心痛?拍了正面的照片,自己都没眼看,怎么看放在面子书吓人?不是发型不好,而是自己一向来拍照很不上镜!
其实,剪了三千烦恼丝我原以为现在是一千烦恼丝,可是昨晚洗头后今早一觉醒来,头发翘得很吓人,哎呀,我又被理发师骗了。我原以为剪了短发以后洗头后就不必吹干(我很讨厌吹头发)而让它自然干然后可以上床睡觉了。怎么知道不吹干的后果很可怕,我现在早上出门前得耗上很多时间吹头发,真是一千烦恼丝变一万烦恼丝了!!

lyss said...

你的情况我最明白了,因为我也给理发师骗过。他说电大圈的能使我的头发看起来比较有volume,又容易打理,早上一起身,“青菜”梳一梳就搞掂。 哪里知道我洗完头后,头发像afro style,一定要吹。早上一睡醒,什么奇形怪状的style我都曾经有过!还有,我最近换发型师,他说我的头发已经被电得太坏了!真气死我!

歪老姨 said...

目前我也为三千丝烦恼,半长不短,不知要剪要留?而且白发两个礼拜就冒出来,平均一个月要染一次发,要长命点也难!

老帅哥 said...

基于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我这个每三个月才剪一次发(还只花了八元nia)的男人,很难去理解你们会花几百块来剪个一两个月后就跑型的头发。。。。。
还要花很长的时间来护理。。。。我很难理解。。。

LC said...

机长,我不请自来了:)

其实真的是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 我也不能够理解有些人真的会花整千块钱买几本漫画而已???

妈妈的朋友也是,可以上云顶输上整十千,可是还要拿MAGGI面上去煮。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靓妈,我现在不敢每天洗头了,我实在没有力气每天去吹头(手真的很酸)

老帅哥,你堂堂一个月入几万的商人都剪8块钱的头,我这个之前月入还死过公务员的人会去剪那么贵的头吗?那个148的头当然是免费的,而我的御用理发师我不知道他剪一个头要多少钱,反正他就意思意思收我30块钱(而我2、3年才剪一次头发)
不过,如果我像你那么有钱,我真的会花那么多钱剪头发,因为我很爱美(所以老天没有保佑我像你一样发达)

LC,一种米养百样人,我也不能理解为什么世上有一条毛都不肯拔的人,也有像老帅哥这么好这么慷慨请人家吃的人……(老帅哥要继续保持水准)

cssytan said...

乌黑、亮丽,天生丽质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曾经乌黑,但是所展示的照片其实是染过的头发,哎,每一次染了都不上色!咦,背影也可窥出天生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