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蝴蝶夫人


一位前同事的婚姻出了状况,隔着电话听筒,和她聊了一个多钟头。她说,十年的婚姻难道他就对我如斯残忍?

和她聊啊聊,好不容易找到事情的症结。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十年了,都已经十年了。柴米油盐孩子的吵闹远比夫妇俩的柔情来得重要,于是喋喋不休成了女人的特征。我们以为把孩子照顾好、把家里打扫好已经足够,因为我们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做其他事情,更何况是经营一段感情。

我和前同事说,回忆,好好回想起你们当初热恋时候的甜蜜感觉,让那种感觉重现。

然后对她说了网路流行的那句话,不要以自己的方式去对对方好,而是以对方要的方式去对待他。

她说,就没有人对她说这些,身旁的人都对她说何必为了一个臭男人而委屈自己?(当我们断定对方是臭男人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其实也是臭女人?)她说她没有上网的习惯,很多资讯她不懂,(我说那你学我一样当部落客吧,呵呵)原来上网可以让一个人的视野开阔。

然后她说,你真的很会辅导(嗯,辅导本来就是我的专业),你应该去开一个蝴蝶夫人信箱,为执迷不悟的女人解答迷思。

4 comments:

歪老姨 said...

我还是那句老话:如果爱都能回到原点,一却就会变得简单容易了。原点是:因为相爱所以结合,因为结合所以有家,然后用我们最真诚的力量来保护它。

老帅哥 said...

然后对她说了网路流行的那句话,不要以自己的方式去对对方好,而是以对方要的方式去对待他。

如果他要的是外面可以给他胡搞,那么你们也要配合囖???


顺便也开个香蕉夫人的信箱,回答些孝年鸡的性问题,回答的时候,加盐加醋的写得Ham Sap 一点,一定很轰动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歪老姨,很多时候,我们觉得都已经老夫老妻,还是孩子比较重要,因此忽略了另一半,而这就是问题的开始。所以啊,那些老夫老妻啊,要常常保温!

老帅哥,他要在外面胡搞就直接把他踢出家门了,还怎么配合?人家说的是生活方式啦!
啊,我现在满脑子想赚钱,当蝴蝶夫人不能赚钱,更甭说什么香蕉夫人了!

lyss said...

老帅哥,
人家机长那么冰清玉洁,你叫人家去当香蕉夫人,写ham sap的东西。。。真是的!!!啊巴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