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08

雨油祸害

四点多天色逐渐暗了下来的时候,我把我的老虎饼干拿了出来,同事问我这是干嘛?我说因为就快下大雨了,待会LDP一定堵车,我估计要堵一个半小时,所以我怕胃痛,先吃老虎饼干打底。五点正,倾盆大雨无情地来了。到了六点,老板叫我赶快回家,我看雨已经变小,估计那些还在吉隆坡堵车的车辆未回到蒲种的收费站,所以赶紧离开。

用了45分钟抵达收费站,看到了车龙,心中开始纳闷。车子刚刚驶出收费站,我的噩梦就开始了。整个收费站成了露天停车场,车子在那边瘫痪了45分钟。我起初还不以为意的一面听着张艾嘉的专辑,一面做exercise(是的,在车里运动,因为担心腰伤复发),因为我以为是下大雨淹水了。我拿起电话拨给小黄瓜叫他别离开办公室, 小黄瓜说你在开车怎么敢打电话呢?我说,我的车子现在已经处于neutral状态,你说我可以打电话吗?(备注:因为我是新手,所以开车时不分心,从不用电话)然后,小黄瓜对我说,因为大家都赶到油站去,所以很多地方的交通已经瘫痪。@#$%^&*,我差不多要骂出口了。

然后再过了45分钟,我发觉车镜从原本的布满雨点朦胧一片到清澈见车,我才知道自己已经在车龙堵得快疯了。已经人有三急的我在千钧一发的时候,呀,感谢老天,我终于见到了IOI,那个原本距离收费站只有30秒车程的IOI,我用了一个半小时终于抵达了,我差点感动得飚出了眼泪。然后,车子经过油站以后,马路就顺畅无比。

一场大雨,一起汽油涨价事故,让我用了两个半小时回家。还好,没把我堵疯了,否则无法在这里记录经典堵车记。

2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教你一招,老虎饼干的plastic不要丢掉,像今天这样塞车的情形时就可“派上用场”了。。。。
你们KL人塞车当吃饭,我们在小地方的小人物可真的很不习惯。。。。再加上我在加央是驾着辆Scuter,更加的自由自在。。。。
汽油起价了,我来得及SMS给大夫,机长你就抱歉了,没有你的H/P, 无能为力。。。。
话是话,我的三辆车打满也RM250了,如果今天才打,要给多RM100了。。。。还是拿来请你们吃一餐更好。。。。
如果真的把你给堵疯了,不懂你会驾着747去飞向双峰塔,重演911事件吗????
还有,请问“。@#$%^&*,”是该如何来发音骂出来????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老帅哥,收不到,老虎饼干纸袋如何派上用场?拿来吓人?

老帅哥,我生气的是,就是汽油涨价,那些人还害我白白多浪费了超过10块钱的汽油(这还是未起价的价钱),停在那边近两个小时,我的汽油耗了多少?虽说这边塞车平常,但是还不至于交通瘫痪,昨天的交通真的瘫痪了

下班去取车的时候小黄瓜就打电话问我车子有油吗?我说星期天才添油啊!他说汽油飙升,如果要的话就去添油,我在想最多不是添个10块钱,况且我还不会添油,算了。如果我真的去油站添油,我相信我11点都回不了家。当然,如果交通顺畅,我不会臭骂那些去添油的人,问题是交通已经瘫痪,他们塞在那里最少都耗了十几二十块的汽油,搞不好抵达油站的时候还被告知没油了,这样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还要造孽害别人塞车浪费汽油,要命!

那个要怎么发音哦?随你的便,你要问候谁都可以,最好是那个汽油起价的祸首:-)

Anonymous said...

哎呀,老虎饼干的纸袋,我收到了:-)我的老虎饼干还没吃完的呢,纸袋还在我的饼桶里

Anonymous said...

不然就连饼桶也放在车上吧,人有六急也不怕了。。。。哈哈哈哈哈。。。。
带头起价的那个也不用我骂了,据报导,这12-07-08会在双峰塔有个大聚会。。。。到时一人吐一口水也淹死他了。。。。

keng 坑 said...

我在 KL 的塞車記錄是三小時才到家門, 幾乎可以開到檳城去了... 這個的確是油禍, 看來只是開始, 不知道會不會以後會少點人開車出來?

這個漲得真有點恐怖!

Anonymous said...

老帅哥,七月十二日,大家一起吐口水,然后把巨龙淹死了,口水让市区交通又瘫痪了,哈哈哈(P/S: 我代大夫先谢谢你请我们吃饭^.^)

坑,在吉隆坡上班如果塞车三小时还蛮常见,只要下大雨淹水就发生了,因为必须在市区塞一轮,回到居住的地方又再塞一轮,这就是为什么我抗拒去吉隆坡上班,薪水如果没有超过5K是得不偿失的。问题是从我家到ss2,如果没塞车,时速80公里,只需20分钟就抵达。如果塞车,大概40至45分钟就抵达,如果是非常塞车,也只不过1小时至1小时10分就抵达。但是,因为油害,原本只需30秒的车程竟然需要1个半小时抵达,而且就只因为一个油站!如果我迟5分钟离开公司,我估计要三个多小时至四小时才能抵达家里,多可怕!

孫天美 TheanBee Soon said...

親愛的,馬大泳池重新啟用,以後趕不及準時走,來馬大游泳,游完後交通也鬆動了,可以省下不少汽油喔!

聽到一堆人在罵,雖然我當天也在外面亂亂跑,但竟然沒有塞到車,還給他有點幸災樂禍,心裡亂爽的。

:)

cssytan said...

啊,日子越来越难过了!我离开时好像才RM1.50一公升哦!
捷克这儿约RM5.50一公升,不知道这会不会有麻痹作用,让我们以后面对大马的油价时不觉其痛?然后再一个不小心冒出句“便宜啊“让人家丢臭鸡蛋。
你还不敢添油啊?我也是开了好一阵子的车才学会,而且还有糗事一堆。:)

Anonymous said...

我用了两个小时终于抵达十七区,看到我家就在前面。但是十七区有两个油站,结果我呆在车海中,又花了一个小时才回到家。
大家团结一条心,看来我们也应该体贴拉伯伯,送他回去退休耕田种番薯。

老帅哥 said...

掌柜的,幸好你不像我们的机长,人有六急,叫天不应。。。。。
三个小时???!!!是我们住在这边小乡区不敢想象的。。。三个小时,我可以从加央开车快到怡保了。。。。
安叔叔会帮我们了了这个请求,不然马公公也会帮我们出头的。。。。四面楚歌的拉伯伯,不懂再坚持下去,有什么好玩呢???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一旧云,那天的交通根本不按常理出牌,如果是平常下大雨的交通,我抵达蒲种的时候还不会塞车,因为很多车子还在吉隆坡塞着。当晚即使我迟回,还是一样塞在车龙中,因为几乎塞到午夜时分哩。不过,马大泳池重新开放是好事,是时候学游泳了

学姐啊学姐,你离开时是多久以前的事呢?没错,很多国家的油价都很贵,可是人民在其他方面获得基本福利啊,我们呢?(还好我常去中央医院帮衬,总算赚了一些药物回来^_^)嘿嘿,我两次自己开车到油站都有外劳帮忙,所以至今还不会。上班后,不敢在下班后去学添油,怕阻碍赶着回家的上班族,所以就只好每个星期天让小黄瓜去添啰!

掌柜的,我还以为比我们早下班的你,早已回到公寓俯瞰团结一条心的人们与车龙,原来你也是受害者呀。那么请问,你有没有被塞到没有油,然后转到油站去和大家一条心呀?好呀,送伯伯回去耕田放牛,反正田都不需要用钱买的

老帅哥,还是好好呆在小镇很好是不是?即使人有九急也不怕,哈哈

Anonymous said...

机长,看到Sky 一片云,就会想象到一片蔚蓝的天空,棉花似的白云。。。。很有想象的空间。。。。
那里知道一落入你口中,居然变成了:一旧云。。。。彻底破坏了这么优美的Sky...(sky,我也是Indiana Jones 的支持者)。
还有,在加央,人有百急也不怕,因为差不多在加央的店面都是相熟的,可以tumpang toilet 用的。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加央人这么厉害,“老虎饼干的plastic不要丢”.
我们同学会那天,师奶同学霸着我房间的厕所冲凉,刚好我儿子人有三急,于是其中一位加央来的师奶就去垃圾桶找了我儿子刚吃完的饼干袋让我解决烦恼....!

Anonymous said...

老帅哥,你有所不知,那个“一旧云”是她自称的,我只不过成人之美吧了:-)

原来加央人和饼干袋有不解之缘哦,哈哈哈
歪老姨,你的饼干袋够大吗?

Anonymous said...

机长,刚好一个老虎饼干袋的size就够了。
不过,也只有有“小鸡鸡”的弟弟才能使用啦!老帅哥要用当然是不够装的,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歪老姨,依你看,饼干桶够不够老帅哥用?

Anonymous said...

机长,不用这么大啦!给他High 5的面包纸袋(60sen)的那种就够了!:)

Anonymous said...

老帅哥我在加央人缘好,不用说三急,一急都还没试过。
那个60sen的面包纸带就留来包吃剩的小黄瓜,如果nasi lemak 吃完了。
饼干桶是留给机长你人有九急时的,那时什么IOI mall你都不放在眼里,油价再涨你都不怕塞车了。。。。
一旧云 = MCC(懵喳喳)????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帅哥你在加央人缘好并不代表你不需要老虎饼干袋、high5面包袋或者饼干桶,你来IOI时人缘就没那么好了(你不是和人吵了一架吗?)所以除非你不离开加央,否则以上所述之工具还是需要的

一旧云就是一旧云,有些人注定不是一片云,只能是一旧云,明吗?

老帅哥 said...

机长,昨晚是涨价后的第一次添油,我在油錶还剩下四分之一时去添满油,心理上还很阿Q的说添满的油钱还是和以前一样啊。。。

Anonymous said...

我之前FULL TANK是60,那天油针一半下一点点我去添油,竟然要50也,所以估计FULL TANK是90了。自从油价起价后,LDP每天早上堵得很不像样,之前我只需40至45分钟抵达公司,现在则需要一小时。聪明的,可否告诉我,为什么油价涨了以后大家都延迟出门时间???!!!

孫天美 TheanBee Soon said...

我才沒注意一下,竟然成了帥哥和亂亂呼吸討論的對象,真是有點給他受寵若驚。

我是時而一舊雲,時而一片雲,但好像一舊雲的時候比較多......

哈哈,如果福伯還拍得了第四集的Indiana Jones,那我們這種老粉絲是應該組個團一起看去。

老帅哥 said...

既然SKY并不能和一片云成平行,那么,一旧云就一旧云吧,本来还想替你平反的。
福伯不错是拍了第四集,但岁月催人老还是无可避免了,再加上戏里的特技也有点过时及不是很逼真。。。但,一旧云你说的对,老粉丝还是很死忠的义无反顾的支持的。。。。

老帅哥 said...

既然SKY并不能和一片云成平行,那么,一旧云就一旧云吧,本来还想替你平反的。
福伯不错是拍了第四集,但岁月催人老还是无可避免了,再加上戏里的特技也有点过时及不是很逼真。。。但,一旧云你说的对,老粉丝还是很死忠的义无反顾的支持的。。。。

Anonymous said...

一旧云用广东话念起来却很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