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如果迟了一秒钟

多年以前,有一部电影叫Sliding Door,由影星Gwyneth Paltrow主演。电影藉由一扇地铁门勾勒出两个不同分支的故事,不同的际遇,遇到不同的人,前后只相差一秒钟,仅仅一秒的延误,足以展现迥然不同的人生。

我非常喜欢这部电影。或者说,喜欢这部电影带出的讯息。




我常常在想,很多事情如果被延误了一秒钟,事情的发展可能会迥异,我们的人生可能会完全改变。

比如说常来这边哈拉的BloodDoc,如果当时他迟了一秒钟按他的部落格的Next Blog,我想他不会登上我的飞机。如果他不登机,就不会串到荷塘去,我们也都不会认识青青河边草,我们也不可能在歌吧巧遇way少美丽的云也没机会插上一脚...

然后,我的波音七四七也会维持一贯的冷清,没有喧闹,没有欢腾。

我一直觉得这一秒钟,有少许改变了我的人生。嗯,或许我这么说,你会觉得有一点夸张。

前些时候,因为一些紧急事故,急需寻找医生以及需要医疗资讯,BloodDoc适时伸出援手,协助彷徨无助的我们解决了问题。如果不是因为他,我不知道今时今日,问题是否还会拖拖拉拉。

由于经常在网上玩物丧志,我们时常在格子之间东南西北地乱哈拉,前阵子,青青河边草提及了尼姑庵小学,我因此说起了自己小学的名字,最后在一连串的印证之后,惊觉喂,飞了的酋长是我的老邻居。而这个老邻居,可不是什么普通的邻居,我和他还有一段渊源呢!

我向妈妈求证以后,证实了这个老邻居其实是我的亲表表弟哦!或许故事的发展有些戏剧化,但却是千真万确的故事。有人说,网上相认“恍如隔世”,也有人说“千里血缘一网捞”,而我,比较宿命,我始终觉得,这一切,似乎早有安排... ...

我不晓得如果BloodDoc当时延迟了一秒钟才点击,我的人生还会不会遇上这一些人,这一些事;但是,我很肯定的是,我喜欢,也很珍惜这个早了一秒钟的安排,纵使我无法象电影一样,看到了延迟一秒钟的版本。但是,我珍惜原有的版本。

还有,我想说的是,在网上,我不仅仅玩物丧志。

3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747, very pleased to know you and enjoy your company in the virtual world very much. Lately I have been very busy, just slept 2 hours last night. Can't follow so many commentaries but still enjoy most posts.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perhaps not only in the virtual world :-) If I have a chance to visit UK, will pay you a visit. Hmmm...will you welcome me? ^.^

take a good rest then, we know you are blogging in your heart, haha ...

碧绿荷塘 said...

奇妙的网络世界,让你我他都凑成一堆了。
真好!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非网迷们无法明了为何我们对网络如此着迷?
哈,网络的迷人之处就在此

Anonymous said...

果真有缘千里能“相逢”呀!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啊...
瞧,以前你也不认识我(不过我知道你哦),通过网络也穿梭到我这儿了:-)

碧绿荷塘 said...

她是红人嘛!
我们当然知道她啰。

Anonymous said...

真是不敢当。还得多多向学姐们学习呢!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咯,是咯...
当红炸子鸡^.^

嘿,碧绿荷塘,你的名气也不小呢,很多学妹都认识你哦

佩仪pueyyee said...

大家都登上了747班机,可有特别称号吗?:)

碧绿荷塘 said...

因为我有个“明星”名字嘛!
大家就比较容易记得我了。
^_^ 要谢谢我阿公。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佩仪,你要什么称号呢? :-)

碧绿荷塘,你就利用这个明星名字招摇作骗吗?^_^

碧绿荷塘 said...

是他们自己要被我骗,不关我事。
嘻嘻……

栩仔 said...

只是要说 Thank You 这首歌真的很好听!

747人缘很好哟!

thecosmos said...

我和你關在同一個班上上課一年,認識你是被迫的:P,遲一秒早一秒都一樣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栩仔,你是指哪一首歌啊?
哈哈,你所谓的人缘好,是因为有很多人来留言哦?

thecosmos,你确定是被迫认识我吗?你当年不是很想和我“好”吗?呵呵

W said...

你這料爆得也未免太猛了吧;剛剛也讀完你的EMAIL,今晚會跟我堂姐嬸嬸們做確認,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整件事情当中最excited的是我姐姐...

我现在才知道我姐姐的记忆力真好,呵呵

我妈都没正式去相认,你叔叔他们会知道吗?

W said...

糟糕,酱我不是只有全盘接受的分?!不过,也许他们对你这个老邻居有印象呢?

栩仔 said...

就是电影 sliding door 里的歌,Dido 唱的。

对呀,你的 blog 很热闹啊!

一直以为你是男生,问婉迎才知道你是女生,现在还摆脱不了!

血大夫 said...

747

读了你和 way 少的认亲过程真令人不敢置信
这种黑白粤语片的情节竟然在网路上演

你们也该多些贱货小姐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和way少的认亲过程?哈哈,还真离奇...我们不是应该谢谢你吗?没有你的歌吧,或许大家都不会“相识”,至于贱货,只是一个mangkin而已^.^

栩仔,你是李老师的学生吗?怎么了,我的部落和文字拥有浓浓的男子气概哦?
我只不过藉sliding door的故事作为开头,没有阐述,主题曲我更没听过呢,真歹势...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但是却在电影推出的多年以后才从电视上观赏...

way少,我的手机没电了,晚上再回复你的短讯

栩仔 said...

你怎么知道的?我还直接称她的名叻,结果还是被发现了!!!

因为你的部落格以飞机为主题啊。

电影我连看都没看过,只是喜欢那首歌而已啦,呵呵!

血大夫 said...

747
那也说的是
你和你那表表弟就应该摆宴了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血医生,就算我们摆宴你也无口福享受了,我看哪,我们还是到新山去找你,你请我们吃果条仔好了:-)

栩仔,说的也是,很少女生会喜欢飞机的吧
你不是常在李老师那儿留言的吗?当然看过你的大名啊,待我有空,再去拜访你的栩窝吧

W said...

表表弟是怎么个算法,有这个 TERM 吗?我是你母亲那一SIDE的亲戚,所以是“表”;但你是我父亲那一SIDE的亲戚,也是“表”吗?还是“堂”?我对华人这些乱七八糟的称呼还有点BLUR!

你说,我叔叔婶婶他们不知道,事实上,他们也好象懂啊,只是大家都心照不宣!大人们都不说,反倒我们这些小瓜在搞相认。你姐记得我堂姐是谁吗?

血大夫现在人在新山了吗?开工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歹势啦,表表弟这词是我自己发明的啦,我妈和你爸是表兄弟,那我们只好以表表姐弟相称好了:-)怎么可能是“堂”呢?堂要同姓的呢

我不知道,就以为大家都不知道啰,嘻嘻。我姐连你都记得,怎么可能会忘了你堂姐呢

血医生明天去新山了,下个星期一开工,临走前却没忘了把砒霜借给周先生...好血腥,你要保重啊

碧绿荷塘 said...

要保重的是我。
我还要查一查他有没有寄砒霜给周先生。

W said...

說的也是﹐周先生就算要幹掉我﹐也得現調查我的住址﹑背景等﹔然後得坐飛機回國或聘請殺手﹐再把砒霜寄回來﹐整個過程頗複雜﹐也難保會順利進行﹐倒是枕邊人... ...哈哈﹐自求多福咯﹗

keng 坑 said...

thecosmos 和 747 "好"過? 哇~~~~~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keng
我不只和她“好”过,也和很多人“好”过,没法度啦,谁叫我人缘好,呵呵

看来该保重的是薄荷糖,嗯,反正你们自相残杀与我无关啦

碧绿荷塘 said...

我们好歹是学姐妹一场,你怎么可以见死不救?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你人在那么遥远的苏岛,有什么冬瓜豆腐,要救你谈何容易?所以,还是不要插手为妙,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