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06

我的衣服

那天心血来潮把衣柜里的上班上衣数一数,不多不少,正是50件。不重复的话,足够我穿两个半月,嘿,这只是上衣而已哦,不包括上班裙子或裤子呢。至于下半身的衣物,虽然没有上衣多,不过我想应该足够我穿一个半月吧!我是一个很挑剔的人,不同场合穿不同衣服,我决不会拿上班衣服当休闲服装穿(虽然当中是可以overlap的),因为我不能忍受出去逛街时带着上班的衣物与心情,会spoilt我的mood。所以啊,除了上班服装,还得有休闲服装、“应酬”(本来要用“交际”,但是觉得很难听,好象交际花似的)服装、便装、晚装及睡衣,总共加起来大概超过180件吧!我的衣柜已经容纳不下这些衣服,近乎倒塌了。

我是个很念旧的人,除非衣服真的残旧不堪或者老土过时,否则我都不轻易把衣物丢掉。由于衣服实在过多,我在转换工作时,已经几乎把之前工作的所有衣服捐出了两次。正式当OL一族时,服装都是全新的。而如今,衣柜里还是装着超过180件衣服。啊,这还没包括那个装在和圣诞老人包裹一样大的大纸袋里的衣服,那些衣服是我蛮喜欢但却因为肥胖而“暂时”无法穿的。嗯,大纸袋应该装着整50件衣服吧!


我看着近乎倒塌的衣柜,“忍痛”将大纸袋的衣服清理,再忍痛地把整40件最小码(XS Size)的衣服捐出去(认命了,苗条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但是还是保留了整十件实在舍不得让他们“离开”的小小码衣服。

追根溯源,为什么我的衣服何其多?自从有能力挣钱以后,就曾经到香港三次“大血拼”。从当年的一件衣服大约马币20到如今的马币30-40,我前前后后花了几千块在香港购物吧!每次都拖着石头般重的两个大行李入境,可是想到往后可以打扮得花枝招展,就眉开眼笑了。

我爱血拼,却不买名牌(噢,贴切一点是我没钱买啦!)。我一般上都买香港品牌,那些不出口到马来西亚的衣服,漂亮时尚,只是区区几十块钱,和马来西亚的整上百块的衣服相比,我实在买得开心,穿得开心。虽然我也向往名牌,比如Moiselle,以碎花荟萃的衣服俘虏女性的心(如果你观看《皆大欢喜》连续剧,剧中OK姐穿的正是这品牌的衣服),可是每每经过其公司的橱窗,姐姐总是把我拉走,一面对我说:我都舍不得买哩!那我,也只好望洋兴叹!哎,Moiselle, Kookai都买不起,什么LV,Chanel...在海港城见识一下就好!

今年,我搁置了香港大血拼的计划。因为金龙鱼耗尽了我整副身家,我实在筹不出盘川了。还好,已经失去了当初那股兴致,因为很多香港品牌已经陆陆续续登陆大马,连我爱买的日本品牌Vertical Club也“杀”到,意兴阑珊了。

翻开衣柜,在马来西亚买的衣服寥寥可数,其实除了贵以外,还因为衣服的cutting不适合我那cacat的身材,所以我鲜少活跃于国内的血拼舞台。一两年后,待我把目前的衣服解决了一大半,嘿嘿,我又将重出江湖到香港寻找猎物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747, 你真的應証了"女人啊! 永遠覺得衣櫥少一件衣!!"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一山还有一山高
我的衣服虽然不少
却不比姐姐多
姐姐的则不比表姐多

不过
她们是因为长期定居在香港
逛街时看到价廉物美的衣服
觉得不买就对不起自己

而我,歹势啦


我突然想到
其实...
我的鞋子也不少呢

碧绿荷塘 said...

我会叫我的丈夫读一读你这一篇文章。
好让他知道我那一橱衣服只不过是小儿科。
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不要啦
偶会不好意思泥

万一男人们都以为我是个只会花钱买衣服而什么都不懂的女人就阴公啦

呵呵~~

碧绿荷塘 said...

哈哈!你怎么可能只是个会花钱买衣服的女人?

坦白说,男人真的不太懂得女人爱买的心理。

幸亏我们是经济独立的女人,所以可以爱买什么就买什么,嘻嘻嘻!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找个爱拌美的男人就明白啦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