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06

古舞飞扬

吝啬和音乐白痴如我,从来没花钱买票看演唱会。只要有免费票,什么歌手什么演唱会都照单全收。一直以来都是观赏台湾歌手的演唱会居多,那天拿到古舞飞扬的演唱会入门票,说真的,兴趣实在不大,因为对古巨基及杨千桦并不特别钟爱。但,回头想一想,反正周末晚上也没特别节目,就去支持捧场。

演唱会延了一个小时才开场,害美眉靓仔们鼓噪四起。象我这样的老人家挤在窄小的椅子中则已经打起瞌睡来了。

演唱会一开始男女主角一口气唱了很多我从没听过的广东歌,(歹势,我很少听歌,更甭说广东歌,都说啦,是音乐白痴~~)我只能静静地坐在那儿听小伙子们喧哗起哄。我常常这样子,静静地坐在椅子上观赏动力十足热到爆炸的演唱会,聆听现场的鼓噪呐喊,我不喜欢也不会呐喊,可是却很享受聆听这些喧闹声。

香港歌手和台湾歌手的演唱会实在有很大分别,台湾歌手仅以歌声取胜,而香港歌手则着重包装。演唱会进行到一半,基仔和杨千桦所唱的歌曲,我几乎没听过。但是,却一点没有闷的感觉。演唱会实在太热闹了,热歌劲舞蹈加上灿烂焰火,看得我浑身是劲。只是啊,有点纳闷的是我唯一听得懂的那首什么猫什么狗的歌为什么迟迟不唱?

每次观看电视的演唱会,总会看到歌手们乘着由工作人员操纵的移动升降机让歌手“升天”和坐在最高处的歌迷打招呼,哗,这回可是我第一次见识。

演唱会嘉宾香港音乐才子侧田Justin的超棒演出,让我惊叹不已。他呼吁全场歌迷挥动发亮的手机,手机和荧光棒的亮光闪闪,现场仿佛是缀满星星的夜空~~~

我几乎忘了除了那只猫那只狗的歌,其实劲歌金曲也是我所期待的歌曲。基仔一口气唱完劲歌金曲之后,对我已经值回票价了。

演唱会以《爱与诚》画下了美丽的句点。

我突然很期待,有一次在香港红馆观看演唱会的机会。
(即使已经错过了陪伴我们一起长大的张国荣梅艳芳的演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加油。我会支持你的。
来自砂拉越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