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1, 2006




年纪轻的时候总是觉得红色特别俗气,总觉得这么俗里俗气的颜色应该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嘛!何必把自己扮得土里土气的?偏偏长辈们总是要我们在大年初一的时候穿得红彤彤的,煞是讨厌。而我,总是很叛逆地穿上各式各样的颜色,就偏不挑上红色的衣服来装扮自己。

当年纪渐渐老去,经历的事情多了,骨子里叛逆的成分相对减少。工作上的不如意,再加上倒霉的事情接踵而来,对很多事情就改观了。以前很心不甘情不愿才从口中吐出来的恭喜发财,现在竟然成为我在新年里的口头禅。年纪大了,才知道发财的重要性。而新年嘛,要红彤彤一片才象过年。越红越好,红色,代表吉祥呵。

于是,在添购新装时,红色成了我的首选。红衣红裙,就只差内在美也来个大红以讨个吉利。当然,在这里也要澄清一下,虽然是红衣红裙,然而热爱时尚的我,绝不会把自己装扮成aunty的大红大紫来吓人。只要有品味,依然可以穿出红的时尚。

以前蛮令我厌恶的金红装饰品,现在却是我在逛街时最爱观赏的东西。红彤彤一片的装饰品,灯笼、旺来、金吉、梅花、春联,还有穿着唐装的金童玉女以及恭喜发财的字样... ...呀呀,怎么可以少了我从小就超爱听的新年歌呢?

我们的农历新年,已经缺少了炮竹,如果连“红”也没有,怎么象过年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啊!
這裡新年氣氛越來越稀
是有其原因的,
大家心知肚明啦
因為那個原因
華族的創意也沒了
庆祝方式就越來越馬x化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
。★☆☆☆★。。★☆☆☆★。
★☆☆☆☆☆★★☆☆☆☆☆★
★☆☆☆☆☆☆☆☆☆☆☆☆★
★☆☆☆☆☆☆☆☆☆☆☆☆★
★☆☆☆情 人節快樂!☆☆☆★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