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從地上的口香糖開始

被台北 陰陰的天氣折騰,連綿不斷的雨水,或小或大,第一次,覺得台北不再可愛。

最愛的洛梨牛奶沒有喝,最愛的西門町沒有心情逛,連乘搭捷運都沒力氣。加上不太友善的計程車司機,沒有以往熱情的店員,還有過敏性鼻炎發作的前奏~~頭暈,我失去了旅遊的興致。

到香港轉機的時候,看到溫煦的陽光,感覺特別溫暖。抵達馬來西亞後,幾乎要對熟悉的天氣進行膜拜,高聲歡呼。

然後,對這片國土的一切美好感覺就這樣被破壞。不曉得是在機場還是公寓樓下,踩到了口香糖。現在還病得沒有力氣徹底潔淨靴子下的口香糖。

我一向覺得口香糖是損壞口腔破壞環境的發明,在這片國土上,國人都特有本事把這種精神發揚光大。我害怕,這種欠缺公德心的舉動會繼而剝削我對這片國土(的人)日漸薄弱的愛。可我也只能日漸脆弱,因為我只會繼續踩著更多更多陸地上的口香糖。

posted from Bloggeroid

3 comments:

keng 坑 said...

哈哈,在台北(灣)呆久一點就是醬咯。

這個時侯,找這些來聽聽,就不會醬郁卒(或可能更糟!):

小兩來得真是時侯
大雨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Keng, 终于明白,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的这种意境了,哈哈哈。以后这个季节不去台北了,嘿嘿。(这一次却也是“意外”的,原本去上课,但订购机票后的第二天教授却去世了,机票已定就顺便去逛逛,但其实去生病,唉)

keng 坑 said...

唉喲.. 不好, 可憐教授, 難怪天在哀悼掉淚.

也祝你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