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14

异味前传

上一股臭菜味之前,我家其实已被超过半年的水沟味和粪屎味折腾。怀疑水沟渠道出了问题,或者没有隔水“系统”,就像之前居住的公寓一样,于是,呈报defect投诉,却找不出缘由,只好每天给水沟倒水,却无济于事。那只好弃权囖,人生,好像必须和臭味为伍,让它侵蚀健康。

找出臭菜味的源头之后,有一天,由于不得已得清洗没有使用的小厕所,抬头望向被弃用的马桶(盖),突然心血来潮想掀开顺便清洗,一掀开来,差点让我泪奔。原来,被折磨大半年的臭味,就是来自马桶干涸的臭尿味。

原来,坐式马桶不被使用,一段时间过后水分就会流走,然后初期就会发出沟渠味,继而是臭尿味。天啊,可不可以颁个奖给我?就那个异味侦探奖咯!经过一连串的臭味侦察之后,你觉得我不应该“实至民归”吗?

是的,我决定为自己创建这个职业:异味侦探!你家有异味吗?以后找我就行啦!凭我多年冤枉折腾的经验,我如果帮不到你,还有人可以胜任吗?

2 comments:

Ladyjen said...

不说还真的不知道坐式马桶不用之后会发出臭味呢~受教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prettychildwomen, 真是不深受其害還不知道的事兒多著呢,花錢買經驗就是這樣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