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14

叫我旺旺

不只一次了,不只十次,不只一百次,我真是試了很多很多次,在馬來西亞,在曼谷,在台北……

每一間服裝店,無人問津,只要我們一進去選購,不響,就會客似雲來。為什麼會發現?因為人客進入以後就開始阻礙交通。為什麼會這樣?大抵是我飢渴的眼神和對店裡衣服的不停選擇,外人看了就有了就是這間的感覺,然後拼命擠進來湊熱鬧。

是的,在馬來西亞我幾乎都不買衣服(之前絕大部份原因是衣服永遠穿不到),除了剛好路過或名牌平價品牌大促銷(也是剛好路過),在曼谷在台北在香港,只要我停留不停選購的,不必問阿貴,就是平靚正的代表,或許就是我那股雀躍吸引了路人吧?!

然後我有了這樣的遐想,你開服裝店嗎?要不要我假假去選購一下,然後你就可以客似雲來啦!啊哈哈,這個職業該稱為服裝槍手吧?

posted from Bloggeroid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说起名牌,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个“争辩”,说什么“买名牌的都是白痴”之类小鼻子小眼睛的话。你还记得吗?
现在某些常用衬衫我还是选择名牌的,洗了不会走样,搭配怎样都好看,简单地套件牛仔裤走出去也很有品味,这就不是三五元地摊货能穿出来的格调了。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太太,啊哈哈,陳年往事啊!小小聲說我其實非常喜歡名牌的,只是在馬來西亞買名牌真是天文數字,哎,即使不是名牌,萬能國的衣物消費水平也是世上其中一個最高的,所以沒有入息如我只能望名牌興嘆呀!不過,嘿嘿,我常常到香港啊台北啊曼谷啊買名牌,他們大促銷後的價格常常讓我在夢裡也會笑。
你說得很對,名牌衣服真可以穿個十幾年也不壞,不說名牌,我當年的上班裝都是香港品牌,老天,我穿了十多年也不壞,都已經不流行formal裝了,衣服還完好無缺,我為了要處置那一堆衣服而煩惱了好幾年。
現在,採取這樣的方式,時尚的衣服(那些流行時看了覺得美到半死,一兩年後看了咦怎麼當時會買這衣服?)都買曼谷的(這樣不流行時就很捨得捐出去),其他衣服比如女裝貼身t shirt, 牛仔褲,內在美,運動裝(這個非常重要),冬裝,要穿好久的衣服我都一律買名牌(不過都是在外國買),這些衣服怎麼丟在洗衣機裡被“蹂躪”都完好無缺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咦,郵件裡看到留言,點擊過來後留言卻不見了,被老太太刪除了吧?我明白你刪除的原因了,好,不談那事。

我昨天又發現新大陸,原來襪子也要買名牌。那個前陣子流行的包鞋襪,對無法穿絲襪的我是非常好的發明。於是我買了一雙又一雙(一雙比一雙貴),可都會滑溜而且會超出包鞋範圍,看起來真是醜死了。我終於忍無可忍,這一趟去台北時在Uniqlo特地購買襪子,老天,質地真是不一樣。價格竟然好像比在萬能國買的還便宜,我突然有種相逢很晚的感覺。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說到內在美,哈哈,當我還是窮學生的時候,買衣服的花錢首選肯定是內在美。可很遺憾的,在我發育的年代找不到合適的內在美(這造就了我後來cacat的身材,我卻遲鈍到今年才發現自己身材“獨特”的原因),我試過很多老外品牌,可就是無法安頓我那瘦削又豐滿的上半身(哈哈),所以以前的我穿得很慘。直到大約十年前,本地冒出了本土“名牌”,我才找到依歸,漂亮合適的內在美從此才與我有緣。遺憾的是,我那cacat的身材已無從補救,現在通過運動、健身,希望可以讓自己的身材盡量修復。

維多利亞的秘密啊,我沒試過,下一次我出國,去試一下。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去美國買名牌當然也是我遊美的行程之一。兩年前弟弟畢業,去了一趟就專找名牌。可惜他們的款式不太適合亞洲人,我只購買了guess的牛仔褲,然後第一次自己用真金白銀買了coach包包,才馬幣三百多而已。那個著名的premium outlet我錯過了,下一次到訪我不會再錯失良機了。

說到名牌,噓,小小聲說我連餅乾都要吃名牌,哈哈哈。萬能國牌子的我不吃(這我以前寫過一篇),我只吃老外的和東洋鬼子的(吐舌頭,逃)

Anonymous said...

机长,老太太没账号,留言后自己是无法删的,你这里有。。。鬼! 哈哈哈。不过,这不奇怪,老太太在脸书朋友圈发帖也会常常自行消失的,至今无解。本来还解释,现在都懒得解释了。以后你这里也这样,就知道鬼又出来游荡啦~ 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太太,難道真是梁文福的歌:這裡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