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2, 2014

一个好朋友

双十年华的表妹说,我有一个好朋友,从小学好到现在。我纳闷,一个好朋友?她说,是啊,什么都可以谈的那种知心朋友。然后,我的疑惑加深了,为什么只有一个?好朋友不是很多的吗?

轮到她疑惑了,什么都可以谈的那种不是只有一个吗?

噢。原来大家对好朋友的定义不一。

我常说,我没有朋友。
因为我只有好朋友。

只要是我把他/她当作朋友,我必真心对待。什么都可以倾诉,朋友有事相求,只要能力所及,必定两肋插刀。因为,我觉得在友情里,信赖和关怀很重要。

可我也是爱恨分明的人,若你有一天欺骗我,坦白说,我不选择原谅,我会选择疏远你。

虽然生命中的小人不少,可庆幸的是,贵人却仍然居多。

不是没有被友情伤害的时候,可是孤僻如我,好朋友仍然很多。好朋友贵精不贵多,我既不缺精也拥有多,啊,夫复何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