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14

一座山

有些人家里,永远都有一座山。
一座山可以出现在沙发上,也可能出现在洗碗盆里。

沙发上的那座山是衣山,洗碗盆的是碗碟山。坦白说,龟毛如我,非常害怕这样的一座山。可是,偶尔,三更半夜回家累到半死,收了衣服丢在沙发上,就变成了衣山。望着这座衣山,若没有时间处理,很容易心生忧郁。

至于,碗碟山,我通常不让这样的情景出现。我讨厌洗碗盆里有东西,湿气细菌是我无法容忍的东西,所以我家没有碗碟山。

虽然我讨厌这样的一座山,但是却非常理解职业妇女的悲哀。朋友的妈妈说媳妇家里就是几座山,连坐下走路的空间都没,朋友说你不要鸡婆,人家老公不介意就好。

是的,有了孩子,山可多着呢。除了衣山碗碟山,还有玩具山。

哎,女人,一生中就是离不开这几座山。

5 comments:

keng 坑 said...

在一些男人的房間裡,也總有一堆CD山,電玩山或機件山.

在我家,也是不容許這些山的存在,我會比我老婆更介意,通常會主動清掉它們. 真的要有東西堆, 我也會把它們堆得好看一點,而不是像山.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747,你说的是。。。
我什么山都看过,就缺金山。。。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keng,女人的那几座山都是情势所逼啊,家务永远做不完,职业妇女更可怜,每天周旋在工作、家务和孩子之间,都要疯掉了,基本上和老公沟通的时间都没了,怎有时间理会那几座山呢?(Hmmm...我总是很疑惑,怎么有很多有孩子女人还有那么多时间上脸书?)
至于男人啊,那几座山都是自找的囖,呵呵。还好,你爱整齐,你老婆“拾”到囖!

血家大嫂,啊哈哈,说得好!太妙了,不知道住在旧金山的老叔有没有金山? 哈哈

Anonymous said...

机长,建议你唱歌~

每个人心里一座,一座山;每个人心里一个,一个(噩)梦~
一个又一个杯子,是我心里的一座山 ( X 2 ) 注*

用它来做什么?用它来做什么?
做牛做马做黄脸婆~

用它来做什么?用它来做什么?
做牛做马做黄脸婆 ~ 铲平一座山又来

那是我心里一座,一座山
那是我心里一个不醒的噩梦

注* 杯子 可以改成 盘子、碟子、筷子、裤子、袜子、鞋子、以此类推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太太啊,哈哈哈,好歌,我天天做家务的时候就改一改,唱一唱,家务比较快解决,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