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千呼万唤

这个人,曾经在部落格盛行时和我们哈拉了一段时候,而我,也因为他而结识了许许多多的专科医生。当初的专科医生访谈,若不是他,完全成不了事。

我努力了好久,希望他可以上节目,因为他没有兴趣和那些“脸人”一样想“红”,所以屡次拒绝我。有一回,他自投罗网。于是我们决定下星期来告诉大家捐献骨髓不可怕这回事!

我封锁自己脸书的Timeline后很少上自己的脸书,上去都是做research。真没想到,星期天上脸书看到了他这样的一个状态,他母亲刚刚去世。

这么悲伤的时刻,我们下星期的现场访谈呢?我实在不想多加打扰问这种很没有人情味的事情,可是,现场节目不能开天窗,我还是得问了。虽然我知道他做事一向有交代,如果不成事,他会第一时间会通知我。

他给我的答案:是,继续!

所谓专业,就是这么一回事。

我记得两年多前,有位公众人物因为母亲被谋杀在悲恸的时刻仍然得对自己工作的专业负责而在粉丝专页发放了“调侃”而让自己好过的状态,被一群“XXOO”的网友攻击。

我开始有点担心,这位医生会被人攻击不孝吗?

后来,我释怀了。我们的节目,不为无知的人而做,而是为真正需要帮忙的人而做。

如果你活着的目的是为了攻击别人,你的世界只选择看到自己认为不美好的事,你去吧,就去吧!

千呼万唤,所谓专业,下星期一,让血大夫告诉你,捐献骨髓不可怕,希望你一起响应救人的善行!


10 comments: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大夫接受访谈?hmmm

有没有录音?感激不尽!!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血大夫的大嫂你好,很惊讶你的到访呢!在美国生活还不错吧?

大夫上节目当天,我问他有没有让人听你的访谈?他说,女儿在上课,太太不懂中文,找谁听?hmmm...

http://podcast.ampradio.net/melody/?p=archive&cat=melody_fm_%E6%96%8C%E7%BA%B7%E4%B8%80%E5%AE%B6

你找9月23日及30日专科医生访谈,录音片段较多,你得慢慢scroll down去找一下。

血大夫是我们的first tier医生嘉宾,麻烦帮忙“鼓励”他多出来分享,谢啦!

血大夫 said...

豬怕肥啊...

Daruma said...

哦,原来血大夫有个这么书卷气的名字。失敬!失敬!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血大夫,你要学学那些天天挂在社交网站的人咯,你看,他们每写一个状(“壮”}态,都有很多赞的,都很“壮”啊!

Daruma老叔,原来你迟至今天才知道血大夫有个那么有文采的名字啊?嘘,小小声说,他的文采和容貌是不能混为一谈的,哈哈哈

血大夫 said...

我要去漢城整容

Daruma said...

血大夫,你这么一说,我就想起了你以前在你的部落格里一句我差点笑的掉下椅子来的留言:“很少读书,面目可憎”^_^

Daruma said...

机长,大夫,
忘了说 - 很高兴有看到你们都回来了!突然间部落格又好像热闹起来了。有种像大家都回家团圆饭时聊得很开心的那种感觉~哈哈哈^_^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血大夫,咱们是同道中人,我和老板级团友说,它明明就是汉城,改什么名叫首尔,汉城就是汉城,一辈子就是汉城,那老板说我真霸道,人家改名都不可以,哈哈。所以,为了怕人家不明白,我还是乖乖用首尔。

嘿嘿,韩国的整容技术有多好我不知道,因为这次我们探访的是医院(无关整容),看的是他们的Medical tourism,天,10个人同时做Medical check up(当然还有医院原本的病人),一个人做近十个test,包括验血(5大瓶),历时只是近2小时,真令我们惊叹!韩国人的服务态度九流,但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一流!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Daruma老叔,你们“流行”跑掉,不知道这次可以耐多久?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