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皮很重要

吃水果,如果你叫我削皮切块,我会觉得很恐怖,白白(或呈褐色,被氧化)的苹果梨子块是我生病时才吃的东西,我平时就拿着一个苹果梨子柿子这么咬,从皮到肉到汁,好吃得不得了。

吃榴莲,最怕别人一早取出隔在盒子里然后存在冰箱里,不合卫生香味一早溢在冰箱里然后转为煤气味,多可怕。我当然喜欢亲自开榴莲,感受榴莲香,榴莲皮作用可大呢我喜欢用来喝水洗手。

吃粽子,若是去叶隔在碟子里,我觉得和吃经济饭没有分别,我一定要手拿着裹着糯米的粽叶一口一口地咬肉馅,齿夹留香,粽叶的香味很重要啊

当然这种吃法只限制在家里,出外这么吃法就没有仪态了。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6

8 comments:

海角 said...

師傅,我也喜歡連皮吃,但是啊,就是現在農藥放太多,我怕死,就都去皮了。

我沒那麼講究,粽子和榴蓮分開吃,我倒無所謂的,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曾经也这么天真地以为农药只会残留在果皮里,去看农夫作业你就知道只要农药一使用,就直接渗透果实,所以我们每天都在慢性自杀,呵呵。不过吃苹果我会用刀刮腊,所以蔬果也会用酵素浸泡45分钟,希望可以去掉少许农药,死得慢一些,哈哈

747

Yean Foong said...

我妈买了一支海盐的东东~ 可以洗农药的喔~ 我都连皮吃~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可不可以上传这东东让我见识一下?谢啦

Yean Foong said...

lol
等我回家拍照上传给你看啊~

Anonymous said...

Yean, 上传在哪要通知啊

secretgarden said...

拿面粉加水搅成有点水水的面团,用它来搓水果皮,据说可以去除农药,我家婆教我的。

不过,我比较喜欢吃去皮的水果,现去皮现吃最好!

吃榴莲还是自己动手比较好,那些拨好放在盒子里的榴莲,我从来不碰。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秘密花园,这些都是免费的去除农药法,省钱呐。嘿嘿,那些拨好的榴莲就好像吃饭不用公筷酱,啊,我总是无法接受别人的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