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6, 2012

原来如此

一伙人在录制新年歌,大家在讨论今年的老鼠屎。制作老师说,很奇怪,为什么有些人会五音不全,听不懂拍子?

我在心里暗想,我才奇怪,那些音乐听来听去都一样,你们怎么可以分辨当中的不同?

专业歌手说话了,有些人啊连拍手都不会,啊,我猛点头。我最怕听演唱会歌手叫观众跟着拍子鼓掌,那简直要我的命,我拍来拍去都不在拍子上,淤死了。

她说,有些人天生耳朵有问题,无法分辨拍子,当然五音不全啦。

是是是,我耳水不平衡,常常听不清楚别人说话,所以我听不出什么是拍子。

原来我的五音不全,音乐白痴是拜耳朵所赐。释怀了,你也别再笑我了。

老天的杰作,怪不了我。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6

6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哈哈,我耳朵没问题,不过听拍子还是有点难度。唱歌更加是恐怖加恐怖,等于非常恐怖~

还学了好几年的音乐了呢~lol

keng 坑 said...

我是想不通, 音樂怎會聽成都一樣?

可能音樂細胞是天生的, 我都沒正式學過音樂, 可是學過正統音樂的妹妹郤偶爾會問我一些音槳和歌曲上的問題。

對不起, 這樣講會顯得非常驕傲嗎? :P

747 said...

原来老天的功夫还有层次之分,你赢了,哇卡卡

Anonymous said...

肯定是天生的,你没有骄傲,只不过说事实而已。每每在听歌手唱歌,旁人都会说哎哟走音了,我问道这首歌你没听过都知道他走音?

你看你看,老天是公平的,哈哈

747

secretgarden said...

我这一生最最最讨厌跟节奏拍拍子
我。完。全。不。会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秘密花园,我。看。错。你。了,我一直以为你很有天分,哇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