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12

Why me?

当被宣判死刑(不幸事故发生)的时候,心中会不会浮现这样的一句话:why me?

why not you?

我在中学时聆听一位法师的开示,这句话震撼了我!

为什么一定要是别人而不是你?

承担不幸事故的应该是别人而不是你?

从我们卑微的心灵来看,人都是自私的。

我们都希望好处是自己的,不幸都是别人的。有多少人能有这等胸怀,还好是我,不是别人(这里说的别人是外人)。这等苦痛,这等折磨,由我来担当好了。

遇到不幸事故的时候,我心中就会泛起法师的开示,所以我从没有问why me?

眼睛出事了,我没有问why me,我选择沉默。有些人以为我承受不到,其实不是,我只是想静静,以宗教的方式让自己平静,及接受。

我一直相信自己会好起来的,可嫂嫂打电话来时理性地说了这么一句:你必须要有心理准备。

手术过后,我为手术的成功雀跃不已。每当别人问起我眼睛复原了吗的时候,我都会回答我没有办法完全康复了。大家的神色凝重,深怕说错话。他们不知道,能够重见光明,我已心满意足,我从没有完全康复的奢求。

由始至终,我从没有问过why me,因为我知道why me, not others。

可面对长久以来的腰伤肩伤我却没有办法释怀了。

当情绪跌到谷底的时候,我不免会问,我没有翘脚没有弯腰没有穿高跟鞋没有打电动,why me?


why not那些每天打手机电脑电动的人们?他们那么不爱惜自己,为什么不是他们?我那么爱惜自己的身子,那么听从医生的叮嘱,why me?


情绪发泄出来后,重新回归自己的心灵,发觉我原来也和世人一样,平凡兼自私。


我可以不可以这么告诉自己,我的意志力强,我比很多人都能承受这种苦痛这种折磨,所以老天选择了我,赋予我这个使命,让我代替别人承受别人承受不到的苦痛?


可我就必须那么宿命吗?


当然不是,月中恢复没那么忙碌的生活后,我必须让自己调整生活作息,虽然可能无法把失去的健康重新买回来,至少情况必须受到控制,不再恶化。如果真可以康复,那就是代表老天给我的考验结束了。


10 comments:

水也 said...

加油!往好的方面想会让自己开心一些!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水也,若没有正面思想,就不可能活到今天。

隱子 said...

加油!:)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会的:)当实在没有油可加的时候,我会重新催眠自己,看看yati吧,你没有她可怜,没有她可怜:)

Yean Foong said...

加油!:)

keng 坑 said...

保重, 你的腰肩傷是後天造成的嗎?

好像你講過, 我忘記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超过八年了,习惯了,只是偶尔需要释放一下,释放以后,知道路仍然得继续走下去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坑,我想应该是后天造成的,中五考spm前夕发生车祸,应该是后遗症吧

Anonymous said...

嗨亲爱的学妹,我回到人间了 :)
读到你这篇东西,替你心疼,希望你好好地,有一天醒来,奇迹发生了,病痛突然远离。我是相信奇迹的。

祝福你。
--老太太学姐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老太太啊,你终于回来啦,我好想念你啊!你好吗?你回来了,可是却已物是人非事事休呐。

谢谢你,我相信的,我会继续做很多很多好事,等待奇迹降临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