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如果每个人都尽好本分的话,再加上每个人都可以multi-tasking的话,其实,我们都可以准时下班。

可是,就常常没有这样便宜的事。

有些人,你打了几十通电话却总是找不到他,他也不回电,于是你每天追啊追,时间就这样浪费了,其他工作就做不完,当然不可能准时下班了。

有些人,你给他发电邮,他也不回复你,于是你每天追啊追,时间就这样浪费了,其他工作就做不完,当然不可能准时下班了。

有些人,同一件事你对他说了N次,他却总是不记得,不停追问你啊,于是你重复啊重复,时间就这样浪费了,其他工作就做不完,当然不可能准时下班了。

有些人,同一件事,他明明记得却要问上几十次才罢休,他就是要追问你啊,于是你重复啊重复,时间就这样浪费了,其他工作就做不完,当然不可能准时下班了。

有些人,同一件事,他却要对你说上N次,他就是要追你来听,于是你听啊听啊听,时间就这样浪费了,其他工作就做不完,当然不可能准时下班了。

我们的人生,总是耗在“追”人哪一方面。

或许我是异类,我很少给人家“追”的。我也每天在幻想着不必追人的人生,嗯,那只会在梦中。

5 comments:

隱子 said...

我的工作每天都要追人,卻又同時給人追。。。>.<

佩仪pueyyee said...

嘻嘻,我来“追”你的博文。你啊,就是心肠太软,人善被人欺。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隐子,在充满uncertain circumstances的地方工作就有这个问题,我除了被长气鬼追以外,大致上都是我追人,不过不太严重,啊,我是说和以前相比之下。

佩仪,我是真的喜欢写博啊,但我还是家庭主妇的时候连看电视的时间都没有,现在要工作要做简单家务(重型家务都请钟点女佣来做了),更没时间了,只能偷上班的透气时间,用手机上网也成了习惯。
是啊,我以前老是心肠软,现在要学习当坏人啦。只是很感叹,瑞士真的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国家,每个人做好自己本分,multitasking,追人这事好像不太发生。

secretgarden said...

题外话:我也很怀念写博的日子~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啊,写博可以抒发情绪,至少不会郁郁寡欢而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