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OUTDATED

五年前购买第一台laptop“惨痛经历”的阴影仍在。

一年后才发觉电脑的麦克风有问题,所以不能直接运用skype、MSN和朋友对讲,即使使用耳机也常无法运作。过了保家时期,我只好认命,也因为这样我鲜少使用messenger。

这一台新电脑,品牌一样,所以阴影更深。

迫不及待找朋友对讲,怎知朋友却说她的MSN显示我的MSN没有视频功能,而我尝试打给她也断线。

只好求救我的IT精英弟弟。

弟弟说:“I don't use MSN anymore, GChat”。

吓?它的视频功能好咩?

弟弟还是很仁慈地打开MSN,我的MSN这次连视频功能都没了。

弟弟说:“GChat”

下载了3次,却无法连线。

弟弟问:“你用什么browser?”

我很骄傲地回答:“FIREFOX”。

You should use Chrome, ok?

--- --- ---

当年他在马来西亚时说一定要用FIREFOX的@.@

然后,弟弟说去这边连线:tinychat

点击后直接跑到中国网站去。
(后来才知道是下载谷歌金山词霸的杰作)

我问:“有病毒吗?”

弟弟回答:“Your bro is in Silicon Valley , ok?”

看着一堆不知所谓的中文字,糊里糊涂地用面子书登录,折腾了近两小时才成功测试我电脑的webcam、mic、speaker是正常的。

然后面子书就出现这样的status:
????http://cn.tinychat.com/fgg1b,?1%3F%3F%3F%3F%2C1 ????

我落伍了。

现在已经全面进入谷歌时代,phew!

2 comments:

LC said...

曾经我有个朋友教我,还蛮好用的,就是买电脑时要告诉店员你要用来做什么多。(譬如你要用msn, skype之类,就叫他们download给你, 回来就可以用了) 买了回去你想download什么就download什么, 不要的就去remove掉, 遇到什么问题时在还有warranty期间比较容易解决。。。

以前我买电脑时还要他们叫我怎样convert戏和歌,如果他们愿意教我,才跟他们买。 (现在都不用convert了,download就可以了)

呼吸的747 said...

我的MSN是店员给我的,SKYPE他没有。就因为MSN他给我的,所以才不能用,我自己下载我会知道我要什么版本,哇咔咔
我常常要用奇怪的软件,店员都没有,所以以前我都自己买CD安装

五年前,我还不懂得用laptop所以才会笨笨的。现在,因为没时间explore所以只好找人解决,较快。

不过,我真的很感慨,微软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谷歌和苹果的天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