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1, 2009

我说种菜


面对微型部落格网站来势汹汹的“攻击” ,我当时还在想身为社交网站的面子书会出何策来保住地位?

我万万想不到面子书会使出耕种这一招来锁定用户,我只能说高招,高招!

面子书自推出以来,使出的心理测试和游戏法宝层出不穷,洞悉网民的心理,把原本流行但嫌过时的网路玩意全搬到面子书里,换个方式,重新包装,有了成千上万的对象和你一起玩游戏,似乎不会倍感孤单!说穿了,餐馆城、水族馆、耕种等这些游戏的前身不就是sim city吗?这种超级拟人化的游戏老少咸宜,成为面子迷的死穴!

或许接到许多邀请(啊,我都没看,实在没太多时间),但我都很坚持不去逛过耕种游戏页面。有次在第一站看到美眉们在玩面子书,荧幕出现了绿油油一片的画面,我在想肯定是耕种图了!

我对“种菜”的了解竟然来自已届七十古来稀的老妈子,老妈子说你可看到鸟儿吱吱叫、狗儿汪汪叫等等,好一副幸福耕种图,连她都差点上瘾!种菜果然厉害,当时的电脑白痴姐姐表姐现在已是种菜天后,一大群空虚寂寞的空服员除了自己上瘾,还拉拢只有6、7岁的孩子一起来种菜,看来她们真是中了种菜毒太深了!

哎,我也难逃劫数,姐姐说她的邻居不够,逼我去接受一片土地,她说她会来帮我除草取分数,所以如果你看到我的面子书出现了一头牛叫你领养,啊,那绝对和我无关!

顺便说一下,种菜毒如斯蔓延,如果我是老板,第一件事就是在公司的网路里禁了面子书,实在是太、太不productive了!

9 comments:

keng 坑 said...

對Y, 這個耕農遊戲真是面書遊戲中的至尊了!

我沒去玩那些, 因為我已迷上寶石遊戲, 無法自拔了... 還好公司的工作性質讓我可以不在上班時間不去上面子書.

贾惟 said...

先说一声“对不起”,因为这段留言很白目。

我把眼睛撑得好幸苦,想把你在一月时po上的婚宴照片看得清楚一点,可是人老了就是老了,还是没法看出你的真命天子的庐山真面目。

自己说自己“白目”的原因是,我好想知道那位新郎到底是不是黄先生。

是不是?

soli。。。。

歪老姨 said...

哈哈哈!机长,我家公主说她的同学都有农场,叫我“开”一个给她,这几天才逼不得已去研究了一下,才放手给她玩,如果你看到我的面子书出现了一头牛叫你领养,啊,那也绝对和我无关!:P

呼吸的747 said...

keng,
设计这些游戏者,实在太厉害了,我的自制力不够,所以我都对这些游戏都敬而远之

歪老姨
是的,懂得上网的学生几乎都有农场,我在想,她们真能够控制自己不沉迷吗?我的小侄女至今仍然不被批准玩电脑,可是再过2个月她升上小一后,我很担心她也会沦陷

贾惟,
你的问题没有白目,只不过和此贴无关,呵呵!照片如此之小,就是保护相中的每个人的隐私,至于你的问题,则必须运用你的智慧寻找答案了,哈哈!

y.fp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歪老姨 said...

哈哈!机长,也顺便说一下,因为我是老板,所以我的公司不申请网线(那是因为公司太小,羞),因此也不必担心职员们偷偷种菜了,独裁不?

贾惟 said...

你好o野!

不过,你这样讲,我就猜到了。哼。

:) 对不起,是我鸡婆,太八卦了。

贾惟 said...

BTW,我很欣赏黄先生的。

我是珮珮 said...

嘿好久没上来了,差点以为你种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