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尼日利亚惊险记

话说当空服员的电脑白痴姐姐(所谓电脑白痴,因为她也是近年来被弟弟调教才懂得使用G信箱、MSN诸如此类的网路活动)坐在电脑前打开G信箱,看到了一封署名为G信箱团队给她发的邮件,告诉她必须更新户口资料,否则户口将被冻结,无法继续使用。姐姐于是点击有关链接,然后以密码登入。与此同时,坐在她身旁比她更电脑白痴的表姐很纳闷,为何她没有收到类似邮件?姐姐当然很骄傲地推测说因为她使用的时间比较长……

好了,进入正题,那天姐姐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收到她沦落到尼日利亚的邮件,我回答她那几天正忙,没打开信箱呢!于是,姐姐就告诉我前因,然后爆笑的事情来了!她G信箱的所有联络人都收到了该封经典邮件,内容很凄凉地诉说她沦落到尼日利亚,被人抢了钱包,没钱缴酒店费用,如没及时获得援助,将被带到警句。

哈哈哈,听到这边我已经倒在沙发上哈哈大笑起来!姐姐说很多朋友给她打电话了解情况,当然,几乎都是女性朋友,只有一个从事和电脑有关工作的男性朋友也半信半疑地给他捎来电话!(嗯,真是丢尽男人的脸^_^)表姐夫收到了邮件也纳闷为何姐姐跑到大老远去给他找货品,不过,还好灵机一动,赫然想起国泰有飞尼日利亚的咩?

姐姐还说,哥哥收到了邮件,明知事有蹊跷,但还是给她电话慰问,但是没良心的弟弟收到后只是一笑置之把邮件删除,完全不当一回事,更甭说向任何人提及!后来姐姐的朋友们给我妈打了电话,询问姐姐究竟发生什么事,妈妈才急着找姐姐了解来龙去脉。姐姐于是说怎么有这种弟弟?我还是哈哈大笑,并且告诉她虽然我还没阅读邮件,不过经她的描述,我相信我的反应会和弟弟一样……

过后,我打开我的信箱,看到该封邮件的标题为:I need you help email me back 我就趴在电脑前笑到人仰马翻了,这种滥鬼标题,一看就知道是骇客所为,姐姐不至于连标题符号都不懂得标。再来,内容更精彩,说姐姐需要$1500,但货币单位却没交代清楚,哈哈哈,我姐姐的通用货币是港币、马币和美金,她不会笨到没有交代清楚……

结论是,姐姐身旁的人,原来只有我和弟弟的频道最接近,嗯,也可能我们是最没有良心的人,哈哈哈!

Moral of the story:如果你也不幸收到所谓G信箱给你发的邮件,千万别像我姐姐那么聪明哦!否则下场即是,户口真的被冻结,因为G信箱担心有关人士继续使用她名义招摇作骗。

10 comments:

孫天美 TheanBee Soon said...

你這個沒心肝的妹妹,這樣嘲笑妳姐姐,唉,實在是…………真是替她傷心。不過說真的,也真的挺好笑的…………尼日利亞,噢,My God!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哈,我哪有嘲笑她?她打电话来的时候,我俩可是在电话里差点笑出眼泪来

其实,姐姐的朋友们之所以信以为真恰好由于她的职业的关系,她到处飞,天晓得她会不会飞到尼日利亚?哈哈哈

cssytan said...

是好好笑,但好象.....不应该笑,哈哈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哎呀,学姐,你也来啦?

怎么不应该笑呢?还要开怀大笑哩!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这样笑笑没烦恼呀

Anonymous said...

炒了老板鱿鱼后又有时间在博客海畅游滑浪呀?
我有一份工,你要不要打?公务员身份,薪水不多不少,上班时间,工作应该不会太重,只是,呃....离开你家很远,在安邦,应该说是 Pandan 一代。

碧绿荷塘 said...

你真的是很衰,这样来唱你姐。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掌柜的,你那致命的最后一句……

离开你家很远,在安邦

我的驾驶技术若那么好,也不会沦落到继续下格海了,哎

薄荷糖,我很衰咩?这个不是叫分享咩?嘻嘻

Anonymous said...

那等你驾驶技术好了,再跟我说吧。
这份工对着电脑,可以整天偷偷 blogging 的咧:-)

Anonymous said...

网络骗子挺多的,还是谨慎一些比较好!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掌柜的,驾驶技术“好”了,不是可以飞了咩?

yin,是啊,网络骗子比比皆是,当初交格友还担心被拐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