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这是什么瓜?


如果你在超市逛,看到这粒瓜,你会以为它是什么瓜?

我看到了很自然地以为是我爱吃的冬瓜,就把它放在我的环保袋里。

回到家,切了一半煲汤。

不知什么时候才发觉瓜上的标签印着:shark fin melon

咦,为何是鱼翅瓜?

看看瓜皮,像鲨鱼纹吗?
(不好意思,我好像没正式看过鲨鱼图片)


嗯,孤陋寡闻如我,真的以为瓜皮像鲨鱼纹了。

汤煲好后,我嚼了一口鱼翅瓜,惊觉外表和冬瓜一样的鱼翅瓜,原来口感不一。

鱼翅瓜果真像鱼翅条一样,嚼起来的时候呈丝状,可是味道怪怪的。

有人吃了喊救命,害我也突然吃不下去了。

哎呀,下次逛超市,要睁大眼睛看清“瓜”啰!

9 comments:

双喜妈妈 said...

这是‘呱呱瓜’,让人吃到呱呱叫的瓜。

歪老姨 said...

真的像冬瓜喔!很想一试!

Karen said...

假如没记错通常友族喜欢拿来煮curry。华人很少吃,很多也不会吃,包括我在内。

747 is breathing said...

双喜妈妈,你可有偿过这瓜?

歪老姨,我看你还是别试了,那味道越吃越怪!

karen,原来是友族瓜,难怪味道很怪!

萍凡女子 said...

这真的叫鱼翅瓜,不是友族会吃而已,华人也有煮,也许你放的材料鲜味不够,带不出瓜的甜,一般煮出来比较浓稠。

Unknown said...

哈哈哈~真是迷糊的747,
很多人用鱼翅瓜来煲凉水啦~
如果懒得把冬瓜削丝丝的话,
鱼翅瓜最方便,美味的罗汉果鱼翅瓜凉水~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萍凡,
我是典型的槟城人,吃东西一定要吃“好料”,所以我做饭都很下足本钱的,两人喝的汤,我切了近40块瓜丁,再配其他的配料,我的汤都被材料淹没了。我本身觉得虽然它不必冬瓜好,但还可以吃。但是,一连啃了十多块瓜丁的人就觉得鱼翅瓜不像冬瓜一样柔软,而且呈丝状,所以他觉得很可怕,我也跟着觉得有点怪了。
我刚向我老马子请教,她说槟城人很少吃,因为觉得很难吃,哈,槟城人都是嘴刁的!

逍遥家玉,吓?!罗汉果里的丝状东西原来是鱼翅瓜?!

lyss said...

我还蛮喜欢吃这鱼翅瓜的,觉得那一丝丝的texture很特别,所以常常买来煮汤喝。

Anonymous said...

这是鱼翅瓜. 不切丁, 切块, 煮呈丝状.再配其他煮真鱼翅的配料.

I have planted this melon before. you need to cook it till the texture like shark fings soup. Add brown vinegar. it is just like eating real shark fings soup.


~Just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