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迷你演唱会

老帅哥的福,昨晚有机会亲身经历了一场令人震撼的迷你演唱会。

身为主人的老帅哥本来应该尽地主之宜高歌一曲,岂料老帅哥和我一样不敢大展鸡喉,只好委屈我家男人反客为主先以歌敬歌(手)。

然后佩岑姐首度开声,老帅哥已被迷得神魂颠倒了。我听着佩岑姐唱《花若离枝》,男人一直在旁嘀咕,是不是和星光大道的李千娜唱的相差十万八千里?

过后是台烟姐开声,唱的是她的歌曲(嗯,我竟然忘了曲目),这回轮到我神魂颠倒了。男人说,她只很随意地唱而已,你是不是已经感受到了她的震撼力?

她们一直说大哥唱歌很好听,李明德唱歌的时候我觉得他的声线和张学友很相似,正在纳闷怎么有凡人可以唱得那么好?然后,他唱了自己的歌曲《一天天 一点点》的时候,我们才惊觉他是歌手,男人说,在电台的时候曾经播过他的歌,真没想到是他!

大哥唱《黄昏》的时候,我差点……差点……晕了。对不起,我又要得罪人了,张栋梁请靠边站。对了,就是味道(kui kao),黄韵玲在《星光大道》中一直强调的kui kao,现代歌手当中很难找到的味道。大哥过后又唱刀朗的歌,我家男人他再也不敢献丑了。

佩岑姐的声线和张清芳有些相似,她的优点是声音可以跨越很多年代,她唱《隐形的翅膀》也让我听出耳油。

台烟姐的声音懒洋洋,极具特色,一开声早已融化了我。但是,台烟姐是属于我们的年代的。

我希望佩岑姐唱她自己的歌,该死的卡拉Ok没有她的歌;我希望台烟姐唱《想你的夜》,该死的卡拉Ok没有这首歌……我希望听李明德大哥唱黄大炜的《你把我灌醉》 ,可是佩岑姐说《爱情酿的酒》比较好。

迷你演唱会在欢愉的《爱情初体验》 《热情的沙漠》中结束。

佩岑姐问我怎么认识老帅哥?我说,嗯,嗯……通过一位医生朋友的旧曲重温部落格(我没说医生朋友也是通过部落格认识),她说,你们马来西亚人好热情哦,我们台湾都没有这些粉丝。当然,像老帅哥这样长情又有小钱的粉丝我也是第一次见过。

14 comments:

老帅哥 said...

名人夫人,也幸好有你的名人来充场面,让大马帮也不置于很虾虽呢。

名人说如果是在RED BOX 唱的话,台烟姐的歌曲可能就会多一点的选择了。
李明德大哥的歌也会有一首,我也吓了一大跳呢。

佩岑姐的歌曲只在台湾发行,只有我这个怪胎超级小歌迷才会这么费尽心思的去台湾找她的歌曲。

总结一句,这一场的演唱会。。。太棒了。。。

歪老姨 said...

我之前就想问KK的卡拉ok会有佩岑姐和于台烟的歌吗?!还想说叫(老帅哥)自己准备一份...不了了之。

我也有同感,所以我sms给老帅哥说涂佩岑唱月琴一定很好听,结果她有唱吗?别告诉我该死的卡拉ok没有这首歌噢!

Opps!我忘了点李明德唱歌...!

老帅哥 said...

哈哈,收到你歪老姨的SMS时,刚好散场了。。。我还拿你的短讯给佩岑姐看呢。。。她也不能帮到你了。。。

yfp said...

啊?这么早?liao si,是你们噢!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歪老姨,我告诉你,李明德唱虾米碗糕歌都很好听,哈,我很少这样推崇别的男人的!

哎哟,佩岑姐很多老歌都不会唱,只会唱新歌,她说这样就不会透露她的年龄,呵呵

yfp said...

啊?跌眼镜。
我还想说叫她唱张清芳的《燃烧一瞬间》!

那个L和那个C said...

其实那个佩岑姐会不会跟我们差不多年龄,只不过当年给那个自以为自己是小歌迷的那个,直叫她佩岑姐佩岑姐的, 叫老了她。。。而她也不好意思对他做出澄清?

我的意思是她可能出道得早。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如果论长相,可能老帅哥比较老,可是论年龄,老帅哥却赢了,哇哈哈!

歪老姨,是啰,我们的心境比佩岑姐还要老,所以佩岑姐才称赞我们是好歌迷呀!

歪老姨 said...

佩岑姐好像大我们(没包括机长啦我知道你比我们年轻,:D)七,八岁吧!嗯!应该是。因为大学城《飞扬的青春》出辑时,我们念中学,那时涂佩岑已经是大学生了啊!

是没想到我们的心境比她老!不过,点新歌我也很在行的wor!:〉

老帅哥 said...

这场演唱会差不多要三个小时了,还不够喉吗?

佩岑姐,她会唱新歌还不用紧,最重要的是她唱得很好听,我觉得比演唱者唱得还好呢(Boh Bian,谁叫她是我偶像呢)

掌柜的 said...

來生我投胎當歌星,也要找一個想老帥哥一樣又有錢又長情的粉絲

老帅哥 said...

张国荣曾是我的男偶像,如果来世掌柜的能整容,似Leslie的话,欢迎我们在下一世见面,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李千娜好像没有在星光唱过花若离枝。应该是林芯仪吧!在第二季的踢馆赛。

呼吸的747 said...

林芯仪唱过,李千娜就不太肯定。重点是,他一直觉得她们唱不到kui kao,我是音乐白痴,只要唱得不难听,我都照单全收,但是现场聆听实力派歌手献声,确实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