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流感

这两个月来忙碌奔波,没有真正休息,潜伏在体内的病毒终于爆发了。

由于常常因为其他“非一般人”毛病而光顾医生,所以一般小病如发烧、感冒、头痛等我都自己当医生自己吃药,除非逼不得已要请病假,否则我很少去给医生看。

上星期五晚上,鼻水一直流不停,我自己“看诊”了以后就告诉自己,睡觉醒来后就没事了 。可是,隔天早上,鼻水还是流不停,猛打哈欠,鼻子喉咙很干,体内一直散发热气,我好像有十多年没有发这种病了。丫丫丫,非常时期,虽然自己没有从国外回来,可是每天出去接触形形色色的人,他们当中很多是“空中飞人”,天晓得病毒是不是已经传入我体内。于是,怕死的人决定去让医生看了。

医生:有没有从国外回来?
怕死的人:没有。不过每天出去接触很多人,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从国外回来。
    (要特别强调,不要让医生以为我不是高风险人物!)

医生:鼻水一直流不停?鼻子喉咙很干?
怕死的人:是呀,是呀,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病发了。
(暗忖不会那么幸运吧?)

医生:没有发烧,36.2
怕死的人: 可是我体内有热气嚄!

医生:这不是流感,这是Puchong感。
怕死的人:(放下心头大石。)这甲型流感的死亡率究竟有多高?

医生:很低。
怕死的人:什么?!(怀疑自己听错)做么媒体每天大事报道好象受感染后就很快要去卖咸鸭蛋了?

医生:每年有近五十万人死于一般流感,媒体就从来没有报道过。
怕死的人:哦(原来媒体觉得老百姓每天活在天灾人祸奸杀绑票撕票的恐慌当中还不够惨,再来吓一吓我们让我们提心吊胆是应该的)

医生:墨西哥死了那么多人是因为他们没有及时就医,他们先求助他们的“神医”,先吃吃树根不行了才找医生,所以才会挂了那么多。 美国的两宗死亡病例是墨西哥人,一个是婴孩,发生地点也都是墨西哥边界。甲型流感有药可以吃的呀!

难怪我询问身在美国的弟弟,他说:nothing here ..Everybody is overreacting!

我为身为无知的马来西亚人而感到悲哀!

11 comments:

隱子 said...

沒事就好。
前兩天我也是發燒喉嚨痛,自己嚇自己,但都只是恐慌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啊,我吃了三天的感冒药,即使是drowsy的药丸,我也会极度兴奋,已经三天三夜没睡觉了,哎!

yfp said...

咦!感冒药不是吃了想睡觉的咩?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的命苦,近年来吃感冒药就会24小时处于亢奋的状态,脑子一直浮现这几天所发生的事!如果不是这次病得很严重,我通常都不吃药!

keng 坑 said...

我也剛病好, 不過只欠鼻水還是很多.. :S

看過醫生, 說沒發燒所以沒大礙, 吃了藥就好多了.

這次倒是比三個月前在香港病倒的經驗好很多了...

大家要保重啦!

你那醫生講得還真有道理, 地球一天死多少人都沒人去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嘿嘿,请问澳洲的媒体是不是也用“耸动”的字眼来吓人?

我是珮珮 said...

我幫你轉載
哈哈
因爲我那裏人氣也很旺一下
.
.
.
.
沒有啦
只是去我那裏的人都不會來你這裡
所以我轉載讓大家知道

老帅哥 said...

既然吃了药又还在24小时处于亢奋的状态,那为什么不做点正经事呢?大夫和我等着看名人baby呢。。。。

lyss said...

马来西亚人都比较怕死。。。就是因为这样,我去越南的计划也泡汤了,因为我老板怕死。。。&@*$^%&^$^$!!!

希望你快快痊愈!

cssytan said...

嘿嘿,我在流感的阴影中跑到巴塞罗那去。到了那儿,除了偶尔发现一两个戴着口罩的日本游客外,感觉不到有何异样。
顺祝玉体早日康复。

keng 坑 said...

哦, 媒體嘛.. 好像還好, 沒什麼"作大".

該講得就講, 沒有制造恐慌之類的. 只是因為現在是冬天, 所以擔心會傳染得快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