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朋友


这几天回了老家一趟,弟弟向我求证他的一位讲师是不是我的中学同学,于是,我掀开了尘封的中学毕业刊。看着那一张张熟悉但不一定认识的脸庞,心里想着的是她们现在都在干些什么?都在相夫教子吗?在职场上都有着傲人的成就吗?和我一样一事无成的应该不多吧?

当年的要好同学,那一段日子有她们的陪伴,渡过了璀璨的白衣蓝裙岁月。如今虽然不常见面,绝大部分都仍保持联络,遇到瓶颈的时候大家仍相辅相成。这种细水长流的友情,难能可贵。



象牙塔的岁月,虽然没机会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却结交了不少莫逆之交。只是,这段日子以来,大家的路向步伐似乎不太一致,渐行渐远……

在尔虞我诈的职场上意外地结交了可以掏心的姐妹淘。人家说,朋友不一定能当同事,因为大家的处事态度未必一样,在职场上从好友反目成仇的例子并不少;可以一起共事一起骂老板的同事是真朋友,勾心斗角的场合里依然能够互相扶持,实属患难见真情。

我想,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皆有不同的好友陪伴在侧,心满意足矣。

9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读完,我想念起我的朋友们

佩仪pueyyee said...

747,即使朋友满天下,知己也无几人。珍惜眼前人最紧要。:)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杉,我在收拾杂物的时候,发觉中学友好/校外活动朋友甚至当临教时学生们给我寄来的几百封信件/卡片,心中有着莫名的感动

每一个阶段,有的就是他们的陪伴,纵使现在有的仅仅是思念

佩仪说得对,要珍惜眼前人,把握当下

Anonymous said...

珍惜眼前人,你说的
所以你知道接下来我要说什么 :-)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他们写给我的信,我还珍存啊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大夫,我目前没时间珍惜你所谓的眼前人,只能珍惜眼前事,留意我的下一贴吧

杉,说来惭愧,由于老家的房子快卖了,现在的居所又无法收留我的杂物,我只保存一些比较纪念性的,毕竟太多了啊

Anonymous said...

吓!眼前事?你终于要...嫁...啦?

Anonymous said...

机长是不是要派喜帖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可爱的楼上朋友们,是的,我要嫁了,嫁给无天无日的工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