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原来,我不是O型

上个星期到诊所领取我的验血报告,接到报告后,看到其中一行字而感到晴天霹雳,我竟然不是O型!!

由于兄弟姐妹都是A型,我有一些纳闷为何自己和他们不同血型,纳闷的当儿,却暗自为自己拥有据说可以救很多人的O型而感到沾沾自喜。万万没想到,这个骗局竟然在12年以后才被揭穿!

事情是这样子的,1995年我踏入蛇庙,迎新周时各学院各学会都有一大堆展览,身为新鲜人的我最喜欢东瞧瞧西望望,一不小心来到Bangunan Peperiksaan,当时有个医学院的展览。有个姓马的大二女学生走向我,问我知道自己的血型吗?我摇摇头,于是,她很雀跃地告诉我,他们有个免费测试,可以让我立刻知道自己的血型!

我就傻乎乎地让她插了一针抽了血,然后看着她把血滴在玻璃上,又拿了不知是虾米碗糕的化学药物混在一起,之后就很高兴地告诉我,我是O型!我为自己半信半疑的心态感到内疚,决定相信这个未来的医生。至此以后,凡是被问到是何种血型,我都会很自豪地回答是O型!

我就这样以O型人自居了12年,直到上个星期。我才惊觉自己竟然/就这样被骗了12年,而,12年前被扎的那一针真是白疼了。

15 comments:

碧绿荷塘 said...

幸亏不是父母兄弟姐妹都是A型,只有你是B型,否则的话,你这12年说不定就不会这样快乐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爸妈其中一个是O型,所以我才会为自己是兄弟姐妹中唯一的O型而感到骄傲,现在知道不是O型,还着实失望失落了一阵子。

不过,我妈常说我和家人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比如弱不禁风,比如近视……搞不好是垃圾桶捡回来的,所以,如果我是B型也不奇怪:-)

Anonymous said...

你那时候有没有看到我 :-)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通常那些免费的东西都不可以过于信赖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嘿嘿,就是你们这些人才都躲起来了,派出姓马的男男女女出来“展览”,害我12年前白疼了
对了,我的验血报告显示我不太健康,见到你时再咨询你

杉,谢谢到访
12年前,对于一个穷学生来说,是宁愿选择相信的,况且,那不是街边的展览,那是全国最权威大学的医学院展览,我才会相信

Anonymous said...

学生嘛,都有犯错的时候,这是学习阶段必定经历的,大概无关姓不姓马。

Anonymous said...

冒牌医生说得对,即使过了学生时代,水准也不关姓不姓马,好的马儿其实可多得很,不是所有不是马的都好。

thecosmos said...

我只有一句話想說:哈哈哈嘿嘿嘿呵呵呵嘻嘻嘻……(笑得太厲害,突然斷氣一下下)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话说回头,只有马儿才会如此热心
我记得那头母马向我解释得很清楚,参了化学药物的血变什么颜色就是什么血型,并且给我看了样本,按照我的"变色血"来看,的确很接近O型呢(原来我也是色盲︿_︿)

哈哈,虽然被骗了12年,可是我也没什么损失,还快乐了12年
只不过在玩血型心里测验时,测错了:-)

thecosmos, 你笑什么笑?我现在为自己是A型而感到骄傲,因为他也是A型嘛,咯咯咯

Anonymous said...

机长,可以讲明白一点吗?那个“他”是指谁呀?

Anonymous said...

哈哈,不管啥血型,健康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你弄错了12年的血型,看来你从来都没去做过健康体检,要不然Pathlab一定会验出你的血型的。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那个他不就是他啰

yin,你说出了重点,不过,12年应改成33年,哈
33年来从来没认真做过验血检验,大四那年跑去台湾找朋友玩,由于我常感到晕眩,担心贫血,在医院实习的朋友给我扎了一针去验血,当时对我表示一切健康,验了什么我不知道,当然也忘了问血型
去年在中央医院看皮肤科,也验了血,同样的,没被告知血型
最近,或许是混了大夫多,开始有健康意识了,终于花钱去检查身体

thecosmos said...

亂亂飛:我……我……嘔…嘔………………(真對不起老媽,她才拖好地不到五分鐘)

Mee Ling said...

不是瓜?被矇騙了這麼久?還是你變型了?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那也是我心甘情愿被骗,O型没什么不好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