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07

你曾是我的阳光


You are my sunshine, you are my sunshine ... ...
你唱的是大家所熟悉的儿歌吧?
而我,不太熟悉广为人知的版本,我唱的是同歌词异曲风的版本--曾是槟岛阳光购物中心的主题曲。

那是我中五毕业等待SPM成绩放榜时,当时岛上最大的购物中心Sunshine Square即将营业。我和C及L跑去应征所谓的"Public Relations部门"(不是酒廊的那种^_^),都被录取了。购物中心未开张前,我们挨家逐户地去派拥有主题曲音乐的册子,遭了不少白眼。购物中心开张后,拥有册子的客户可以换取阳光购物中心赠送印有各式各样可爱太阳图样的T-shirt, 一时间册子成为大人小孩们争相抢要的免费品。有些小孩因为没有册子而无法换取T-shirt,在服务柜台前嚎啕大哭。我看到后常常于心不忍,偷偷将T-shirt塞给他们。

每天,购物中心刚开始和结束营业时,就会播You are my sunshine, you are my sunshine... ...的主题曲。我在那边工作了几个月,直到升上中六。两年后,在等待STPM成绩放榜时,由于找不到暑假工,我又到那儿当promoter去了。

在都城念书的日子,回家度假时我还是和家人常常到那去购物,一方面因为有感情,另一方面因为那儿售出的日常用品实在是太便宜了。逢年过节,我更一定要到那儿去购物,因为只有在该购物中心我才能感受到浓厚的佳节气氛。

后来,岛上更大更有气派的购物广场相继出现,阳光的辉煌不再。就连我老爸老妈子都移情别恋转到"踏死狗"去购买日常用品了。我每次回家,朋友们问我要到哪儿去逛,我还是回答Sunshine Square。

因为,他曾经是我的阳光。

2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来阳光开始普照那年你中五,那年我们十九岁,嘿嘿。
那年我在岛上做工呢,第一年,过着世界最低级生命的生活。
那个岛上有很美好的记忆,也有我最坏最心痛的回忆。有点怀念,但也有点痛恨这个岛。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咦,我还以为此贴只有penang-kia会回应,怎么阳光普照又关你事?你是真大夫还是假大夫啊?

推算回去,那时候你应该在蛇庙里混哩!怎么无端端跑去阳光普照的岛屿了?

嗯,我来想象一下,既然是痛苦的回忆,那一定是你在蛇庙遇到一位100%的岛上女子,假期没事干就跑到岛上去打工以便双宿双栖,对不?后来被该小女子给甩了,所以留下既美丽又心痛的记忆……咯咯咯,我的想象力还真丰富!

W said...

抱歉,容我先大笑三声:哈~哈~哈~~
虽然我还蛮同意老表姐您的推断的,但您老人家写得也未免太搞笑了吧,哈哈哈哈!

接着,我必须稍做更正,您的歌词的 “后半段” 好象错了哦!

我也在 SUNSHINE 做过四份工:两天的中餐厅 (忘了FORM几),校鞋促销员 (F3〕,校衣裤促销员 〔F4〕,HITWAVES 唱片行 (F5〕,那里也装载我的好些回忆。除了“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我还记得 F4 那年的广播有播放万芳的《恋你》和张雨生的《一天到晚游泳的鱼》,也不晓得为何至今仍记得那么清楚这两首歌。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这么冷门的贴子,不搞笑一些还真的担心回应惨淡:-)

是hor,我写错歌词了。不过,我也只记得开头,过后的歌词忘光光了

哗,你比我还“长情”咧,改次我们在岛上见面,就去寻找咱们的阳光吧!反正咱们也瞧不起那个皇后海湾,说她都不如谷中城大!嘻嘻!

碧绿荷塘 said...

大夫对槟岛的爱恨情仇,一定是像机长说的。
哈哈哈……
(我和Way少不同哦,我说完才笑。)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薄荷糖,咱们竟然同时间回应咧,一秒都没差!还有,先笑和后笑,请问有什么分别吗?哈哈哈……

可怜的大夫,失去了阳光,已经够凄惨了,竟然在多年以后的以后被揭疮疤!

Anonymous said...

Penang girl cannot 'kow' one, I can testify for that!

I don't remember sunshine square at all, where is it??

Anonymous said...

Sorly sorly, I forgot this is a Penang girl's blog.

Let me re-qualify my statement: Some Penang girls cannot 'kow' one. :P (run away)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hey, GP, luckily you remember to say sorly, or else ...h'ng h'ng h'ng!! ^_^

Anyway, I do agree with you lah, Penang gal sometimes very "chiak"(hehe ..)But, of course, do have some pretty nice one, like me, LOL

Sunshine Square is at Bayan Baru, after the biggest roundabout. I gather you have been departed for Melbourne when it established, it was 1st of January 1993 (if I am not mistaken)

Anonymous said...

I remember now, during my last few home visits, people brought me to a few newly developed areas not far from the airport. They were totally new to me.

I was just kidding, in all places, there are 'kowlable' and 'unkowlable' girls;

likewise there are nice and really 'sui' 'chai'. :D

Anonymous said...

咳咳,机长,大夫老了,记忆不太可靠。你说得对,阳光开张时我的确在蛇庙混,日子搞乱了。那是我常在岛上混,原因嘛,嘿嘿不告诉你们啦,好让你们发挥高超的想像力。
嘿,way 少你到别笑,你那老表姐还可不是盖的,她猜测得还相当准确。大夫的爱恨情仇当年轰轰烈烈的主要战场就是那个小岛,不然我才不会巴巴的跑到那儿开始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呢。不过还penang-gal一个公道,女主角可不是岛上人啦。
唉,当年,现在想想不知是不是该笑自己痴呆 :-)

小青,改天我可以当你在岛上的导游啦,嘿嘿。

Anonymous said...

忘了说
月底回到岛上走一趟。机长,是不是该去找你妈妈象她要我的汕头街粿汁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瞧,还得多谢阳光,让我们把大夫的“过去”给套出来了
哗,女主角不是岛上人,你们却相约在岛上相聚,好浪漫哦^_^
大夫,不怕,不怕,血夫人不谙中文,哈哈哈

好啊,你就去找我妈兑现你的粿汁,不过,我妈会对你说日落洞的或亚依淡巴刹对面的比较方便,呵呵

小青,你再不回来,你爸快认不得你了
回来看看岛上又美又好的女子,担保你“大开眼界”,呵呵

碧绿荷塘 said...

不是岛上的人,那么就是到岛上去念书或工作的青梅竹马了。
(我们还真本事,连结论都有了。)

Anonymous said...

老太太可以稍微透露一下,那是个跟老太太一样喜欢“一走了之”的女子......
当年那些青年才俊就是如此这般栽在这类女子手上的,嘿嘿!

Anonymous said...

嘿嘿你们这些不知什么号码的姑婆倒还对于大夫小岛爱恨情仇记有兴趣得很,改天付我版权费,或是烤鸭猪脚,再慢慢细说当年吧:-)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大夫啊大夫,一直以来人家小青都把那些什么“负心的人”的故事写在部落格里,就是你保持神秘,没写什么过去,所以我们就……啰
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大夫那么的罗嗦,很大原因是因为你的标题 - 你曾是我的阳光。

Anonymous said...

大夫,
你不是跟我说大马热得要死了吗?现在你为什么这样浪漫地想念阳光呢?
又:二千金的尿布换了吗?晚餐的蒸蛋作好了?
血夫人的香水你还没买。这样提醒你一下,让你马上回到脚踏实地的人间,ok?

Anonymous said...

老太太浇冷水
大夫脚踏实地忧心起柴米油盐了,阳光拜拜吧,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原来这样的标题容易令人想入非非,呵呵

嘿,太阳下山了,明早依旧爬上来
阳光依然灿烂:-)

碧绿荷塘 said...

阳光也好,雨水也好,能够拥有过去,记得过去,是好事。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薄荷糖,太" 记得"过去,会被扭耳朵的呢:-)

Anonymous said...

跟“阳光”比较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岛上的阿参叻沙,想起来都流口水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阳光”底下也有可口的叻沙呢,我常去那“帮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