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6

从女童、女生到女人,原来一辈子都有说不完的话

13岁的侄女,不停地在低头。因为只有在周末和假期才有机会和手机结缘。我好奇,伸头去看,是聊天,不是脸书。我问在学校聊不够咩?她问不可以聊天咩?然后补充,也有外面的朋友的。

刚开始,觉得不可思议。几个小时不停地聊,到底聊些什么?为什么那么多话聊呢?

然后细细回想青春时期的自己,咦,不也是这个样子?很奇怪,下课以后,一起补习的时候,聊个不停;一起讲电话的时候,聊到(对方)父母发现匆匆挂线……究竟是聊个什么?

是聊功课有多恼人吗?是聊老师多么令人厌烦吗?是聊隔壁校的男生有多帅吗?是聊隔壁校的女生有多思春吗?是聊与父母的代沟吗?是聊服装打扮吗?是聊心仪的对象吗?……

原来,不管是女童、到女生再到女人,不管是青葱岁月抑或年华老去,只要话匣子一打开,就再也无法停顿下来,这就是闺蜜。

从以前暗恋的男生有多帅到现在的老公有多衰,闺蜜,永远有聊不完的话题……闺蜜,丰富了女人精彩的一生。

7 comments:

孫天美 TheanBee Soon said...

講電話的那個是我嗎?呵呵! 還記得「腳車壞了」嗎?哈哈。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哇,什么风把你吹回来?好久...不见了!

哈哈,你们这些教师的孩子呀封建家庭的孩子呀,是很可怜的,
讲电话都要偷偷摸摸地讲...
脚车坏了的典故竟然想不起了,呵呵。岁月不饶人,
无怨无悔的青春!

孫天美 TheanBee Soon said...

颱風莫蘭蒂呀~~哈哈~~

「腳車壞了」是旁邊有人不方便講話的暗號,你真的太傷我的心了 ^^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呜呜,那一年眼镜手术的麻醉药把我完好无缺的记忆力都偷走了,现在只记得哪些不该记的,比如,我们那一年的SPM只有12个人考A,知盈说有人这样浪费脑储存量吗?^^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SPM的地理科。哎,现在还严重得脑子想的和打出来的字不一样,常常漏字和错误百出,可怕的麻醉药!

Anonymous said...

老了反而不太喜欢聊天
自己的生活没什么好报告
也不太想听别人的事~哈哈哈

(我是忘记了自己户口的珮珮啦)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珮珮姐生活惬意啊,网上聊聊过日子。我啊,很少说自己的事,除非有警惕作用。我都是对同学说啊什么神器可以减少家务的负担啊、要怎么对待老公啊才不会让小三有机可乘、该怎么穿啊才显瘦、该做什么运动啊才会窈窕、还有怎么上淘宝购物啊、女人要怎么善待自己啊bla bla bla...通常都足以让我开讲很久😅还有啊,别人的心事如果没人听,我来听,呵呵,不希望朋友们憋出病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