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你怀孕?

朋友生活过得惬意,心宽体胖,我告诉另一个朋友,然后另一个说你没问她是否怀孕了?我翻白眼,己所不欲啊!

都说了,我大肚子,遗传基因居多,这些年来最恐惧的就是人家喜欢杀来的这一句:你怀孕是吗?

如果不是教养问题,我大概就发飙了。我,我,从来就不会见(女)人心宽体胖或大肚子或行动不便就问这样的问题,你知道,对一个没怀孕的女人经你这么一问大概就想去跳楼了。

即使人家的肚子大到下个月要生了,我也不会鸡婆特地去问你怀孕啊?人家怀孕如果要公告天下,自己主动会提起,身为外人穷紧张个什么?

偏偏自己(身)材不如人,又加上现在流行的服装都是宽松的,已经让自己受尽折磨。罪加一等的是,我有视觉障碍,上下楼梯必须小心翼翼,体贴的另一半会搀扶,再加上最近自己的腹胀问题恶化,肚子大到比皮球还大,而且会有轻微窒息困扰,所以几乎每出去见人,就要给人家杀了这一句,哼,真是够了!

让肠胃科医生检查,从癌症边缘擦肩而过,彻彻底底感觉生命的脆弱。庆幸自己的幸运,于是依医生的叮咛,服食药物8星期,每天运动,前几天朋友妈妈赠送好多我最爱的kampung香蕉,然后昨天早上在厕所内竟然发现了自己的肚腩,喜极而泣!

你大概以为我头壳坏了,发现有肚腩竟然如此雀跃?你不知道,我已经有至少十几年没看到自己的肚腩了。肚子永远都是皮球,硬硬的,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少“油条”,我昨天亲自见证了久未露面的油条,就代表皮球有消失的可能,虽然吃饱后皮球会还原,但至少皮球有泄气的时候,我就有希望。

非常感慨,一直把我当白老鼠的各路保健品/偏方...终究不是运动的对手,世界上真正的排毒高手是运动(加经过临床试验而证实的药物),在我身上印证了。

请给我两个月,我要向双十年华的身材迈进。如果到时你再说“你怀孕啊?”,小心我“汤”了你!

2 comments: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机长,你说的问题我也经历过(忍不住偷笑)。朋友看惯了就不会再问。别气馁,我们各别努力吧~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問的都不是我的朋友(我選朋友很挑剔的^^),都是出去活動見的人,唉。

哈哈,欲瓦解一個(大肚子)遺傳基因並不容易,我真的得非常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