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无法喜欢

现在突然发觉,原来我不喜欢广东歌曲。

开始听歌的年代,张国荣谭詠麟梅艳芳是不老的传说,只有他们的歌我会听出耳油。当然还有许冠杰吕方徐小凤陈百强等这些歌手,如今回想起来,原来就只喜欢顾嘉辉那个年代。

那位歌神,我充其量就只喜欢遥远的她,Amour 那个年代的他,吻别等到花儿也谢了,已经无法引起共鸣。

为何如此?因为我是福建人?或许吧。

近代香港乐坛,勉强还可以接受陈奕讯,其他的即便是才子才女都听不下去。

哎,是顽固?还是老了?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6

9 comments:

Yean Foong said...

是个人口味不同啦~

我喜欢听中文流行曲(不管是华语的还是粤语的),但只喜欢听英文oldies..

lol~

海角 said...

說真的,我還是喜歡華語歌曲比較多。。。

keng 坑 said...

廣東歌其實不難唱, 因為沒有捲舌音, 不過全球化好像使得它們的聽眾群減少很多, 又沒什麼新鮮元素...

近期我覺得還不錯, 有其特徵的, 就只剩衛蘭了.

Shieh said...

顾家辉和黄沾一填词一写曲都是广东歌鬼才,那时是香港广东歌黄金时代。现在的广东歌都用上“新人类”式的包装,倾向偶像效果。因都向年轻一代倾销,而偏偏现代年轻都较缺乏内涵,所以歌曲都是从简单而商业的方向篇。而歌词内容则相对贫乏,都是直接道出情绪,缺少内涵。
所以,广东歌还是以前的好听些。尤其是以前无限电视剧的主题曲。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Yean,
我是奇异口味呐!调查显示,在我国,广东歌是比较受欢迎的.

海角,因为你也不是广东人,呵呵。

坑,你喜欢卫兰,那么侧田呢?

Sheh,说得真好,对,就是无线经典电视剧主题曲插曲,那也是我的最爱。还有,忘了在文中写下我还喜欢黄家驹去世前的Beyond乐队。

海角 said...

現在的Beyong,不衹是潰不成形,還互相謾罵呢。。。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海角,凡有才华的人都有(蛮严重的)缺陷,这是我多年研究获得的心得。有些人只是“骑呢”,有些则人格有问题……

大马的情形也不遑多让,大红大紫的人背后都有一定的“故事”。红不起来或已然过时的那些人,也都一样有故事……

既然小岛的不关我事,我就听歌好了



Daruma said...

来美前我在吉隆坡逗留了两年有余,所以机长的话我绝对有同感!

还是认为黄明志说的对:“华人有很多种,列度唔係香港,么野都係广东,不知么叫尊重……”的确吉隆坡华人的文化有严重“崇香”的趋向。

记得以前吉隆坡的朋友每次听到我在听华语歌曲,他们总会笑我说:“呢D么嘢黎嘅?”……很多时候我真的很想很不客气的回他们说“呢D就係中华文化!”^_^

其实香港广东歌手,无论是天王级还是“新人类”型的,听听歌我还OK,但演唱会上扮的“五鬼马绿”才叫前卫有创意的,我还是受不了。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Daruma老叔,原来北马人都一样“食古不化”啊,哈哈!

唉,我们听的歌一般人不听,那些和我们听同类型的歌曲的人,又都常常自命清高,我,真是找不到定位咯!